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技術商肖特 攜手合作夥伴於2020美西光電展發表下一代波導片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2月0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29】

肖特集團,Inkron公司,EV集團(EVG)和光波導元件廠商波光(WaveOptics)在2020美國西部光電展上展示了全球首個在玻璃基板上制成的折射率為1.9、結合納米樹脂結構的波導片。該波導片的生產基於一個300mm晶圓上完成,此晶圓現已可批量生產。

肖特、Inkron、EVG、WaveOptics聯手開發下一代波導片。 (source:EVG)
肖特、Inkron、EVG、WaveOptics聯手開發下一代波導片。 (source:EVG)

作為國際領先的高科技集團和光學玻璃先驅,德國肖特現推出折射率為1.9,直徑為300mm的肖特RealView高折射率玻璃晶圓。此晶圓的批量生產為下一代AR波導片的量產提供了基礎,在保證AR所需的極高精度標準的同時,單位成本更低。

納米技術公司Inkron所生產的樹脂折射率為1.9,憑借全集成和體量驗證的EVG HERCULES NIL納米壓印工藝平臺,該樹脂可在單個300 mm SCHOTT RealView1. 9晶圓上壓印多達24個波導片。此產品融合了高性能波導光學設計公司WaveOptics提供的先進的波導結構,肖特的專業光學玻璃制造經驗,Inkron的創新樹脂配方與EVG的標準納米壓印工藝(NIL)。

為促進新的合作,肖特今天正式宣布RealView高折射玻璃晶圓系列的最新進展。適用於擴增實境(AR)和混合現實(MR)設備:300mm晶圓可提供高達65°的廣闊視野,配有1.9折射率更實現了沈浸感極高的用戶體驗。它不僅是概念證明,也是未來AR和MR設備的基礎。

更大尺寸的晶圓 1.9的高折射率 可與光學樹脂結合

「市場對與高折射樹脂相結合的高折射玻璃一直都有很高的需求。肖特攜手合作夥伴Inkron再一次為先進波導的基礎設備提供了最先進的解決方案。」肖特擴增實境領導人Ruediger Sprengard博士說。「最新一代的肖特RealView光學玻璃性能可以與高折射樹脂相結合,並能滿足EVG 的NIL工藝實現批量生產的要求,我們已經可以開始下一代視場波導片的制造了。」

在2020美國西部光電展上,各公司將首次公開展示為大規模生產寬視場角設備所做出的努力。高折射率玻璃和樹脂的這種新組合在300mm晶圓上的應用並證明了300mm玻璃與樹脂的兼容性,為低成本的AR波導制造系統奠定了基礎。

消費級AR設備之路的下一個裏程碑

「與合作夥伴Inkron和EVG聯手,這標誌著我們朝著滿足消費者市場方向邁出了重要一步。一方面,我們用性能卓越的產品對AR玻璃晶圓進行不斷創新。」肖特AR創新經理Frederik Bachhuber博士說:「另一方面,我們與強大的夥伴合作為這些零件賦予了『光學生命』,而且馬上可實現批量生產!」

在EVG的NIL光子學技術中心,我們使用其專門的晶圓加工設備制造演示器。其中包括EVG最近推出的HERCULESNIL 300 mm全模塊化和具有SmartNIL技術的集成式UV-NIL系統,可在直徑最大為300mm的基板上復制結構。

Inkron的高RI樹脂IOC-133具有高折射率(1.9)、出色的可加工性和光學性能。這些材料特征與肖特RealView基板以及EVG的專業工藝相結合,為WaveOptics的波導設計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WaveOptics是衍射波導的領先設計者和制造商,它提供的波導技術平臺具有最寬的視場範圍(對角線在15°和60°之間),以及最大尺寸的眼罩,且可隨時定制以滿足客戶的各種需求。

具有高折射率的SCHOTT RealView玻璃晶圓是下一代AR/MR設備的關鍵組件。玻璃晶圓是客戶多層RGB波導的基礎,因此是AR/MR顯示單元的關鍵部分,可實現身臨其境的用戶體驗(點擊此處找到相關技術)。肖特為業界提供最廣泛的產品組合,從直徑為100,150, 200,到300mm的晶圓,可分別實現從1.5到1.9不等的折射率。

推動行業的玻璃創新

肖特科學家和玻璃專家一直在不斷提高AR/MR光學玻璃的質量,並在其德國光學玻璃中心為下一代產品創新提供動力。同時,肖特具有成熟的批量生產經驗,可始終如一地滿足行業的最高質量要求,為快速發展的AR市場服務。作為沈浸式體驗的關鍵組成部分,肖特的RealView玻璃晶圓被國際信息顯示協會(SID)評為2019年顯示行業年度最佳顯示組件獎。

關鍵字: AR  美西光電展  肖特 
相關新聞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南臺科大與左鎮化石園區攜手升級5G應用場域
調研:蘋果效應將在五年內重振AR/VR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59.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