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機器人將帶來協助而非取代人類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7月0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791】

根據IP矽智財授權大廠ARM委託第三方針對全球近4000名消費者進行的獨立調查顯示,僅少數受訪者認為人工智慧(AI)的發展將導致機器人盛行,取代人類就業。

消費者對未來的願景相當樂觀,有61%的受訪者認為自動化技術與AI的日漸盛行「會讓社會變得更好」。
消費者對未來的願景相當樂觀,有61%的受訪者認為自動化技術與AI的日漸盛行「會讓社會變得更好」。

考量到人工智慧將在未來逐漸融入日常生活,30%的消費者認為這項發展最不利的因素是「人類的工作變少或被迫轉行」。但多數受訪者仍抱持正面態度,認為機器人不會取代人類,而是增進人類多數工作的效率,並協助執行更多繁冗且危險的任務。

ARM全球行銷暨品牌傳播副總裁Joyce Kim表示,調查結果顯示普遍對AI的樂觀以及其對可能帶來的商機非常振奮人心,但人們目前只觸及AI所具備潛力的冰山一角,仍有龐大的潛力尚待發掘。

Kim進一步表示,AI確實會顛覆現有的就業生態,但若能有效地加以管理,便能帶來轉機,從而改善人類的生活。如果增加對STEM的投資,使下一代的工作者熟悉AI技術,就能確保他們跟上機器人經濟時代的腳步。

這份調查由Northstar Research Partners與ARM共同完成。調查人員僅以具有一定AI知識的消費者作為樣本,收集來自美國、英國、瑞典、德國、中國、台灣、日本、韓國的近4,000位受訪者的意見,並加以分析評估。

參與調查的受訪者認為,在AI技術推陳出新的影響下,製造業和金融業的就業生態將首當其衝;另一方面,人類在烹飪、消防和農業等領域仍具有就業優勢。這是多數受訪者對於「機器人化未來」的共識,亞洲受訪者大多保持正面態度,美國和歐洲的受訪者其次。

整體而言,消費者對未來的願景大致相當樂觀,有61%的受訪者認為自動化技術與AI的日漸盛行「會讓社會變得更好」。受訪者尤其支持AI在健康醫療及科學上的應用,且願意在未來將疾病診斷、汽車駕駛以及擔任私人伴侶等服務交由機器執行。

關鍵字: 機器人  人工智慧  Northstar Research Partners  ARM 
相關新聞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Red Hat與NTT合作 運用IOWN技術推動邊緣AI分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5.218.16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