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GD、群光電能與劍橋大學共組GaN生態系統 開發先進高功率方案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1月0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269】

英商劍橋氮化鎵元件有限公司(Cambridge GaN Devices;CGD)是一家專注於研發高效能氮化鎵(GaN)功率元件的半導體公司,致力於打造更環保的電子元件。近日與台灣的電力電子系統整合方案供應商群光電能(Chicony Power Technology)、英國劍橋大學技術服務部(CUTS)簽署一項三方協議,將共同合作開發基於GaN技術的先進、高效、高功率密度變壓器和資料中心電源產品。

CGD、群光電能與劍橋大學技術服務部(CUTS)攜手合作,結合系統和應用、研究和裝置方面的專業知識,打造創新、高效能並結合氮化鎵(GaN)技術的筆記型電腦和資料中心電源產品。
CGD、群光電能與劍橋大學技術服務部(CUTS)攜手合作,結合系統和應用、研究和裝置方面的專業知識,打造創新、高效能並結合氮化鎵(GaN)技術的筆記型電腦和資料中心電源產品。

群光電能專注於為筆記型電腦、桌上型電腦、遊戲機、以及伺服器/雲端解決方案等各種應用開發電源供應器和變壓器。劍橋大學高電壓微電子與感測器(HVMS)小組負責人Florin Udrea 教授將代表CUTS擔任首席顧問。劍橋大學的HVMS小組在功率裝置設計、TCAD模擬及功率裝置表現方面擁有長達25年的豐富經驗。此次三方合作將致力於推進一項名為「採用先進GaN解決方案的創新低功率和高功率SMPS(切換模式電源供應器)」的技術專案。

CGD透過執行長Giorgia Longobardi和技術長Florin Udrea與劍橋大學建立長期穩固的聯繫,Florin Udrea至今仍然是HVMS小組的負責人。群光電能在技術創新方面處於SMPS領域的全球領先地位,而劍橋大學的HVMS小組以其在功率半導體裝置方面的研究和創新而聞名。本次合作代表著一個重要的GaN生態系統誕生,該生態系統將匯聚系統和應用、研究和裝置等各方面的專業知識。這項專案預計將為筆記型電腦提供高效、高密度變壓器的SMPS原型,同時也將提供適用於資料中心和AI伺服器應用的鈦金牌+高效率/高功率密度(> 100W/立方英寸)CRPS和OCP機架(3k至6kW)的電源供應裝置。

CGD執行長Giorgia Longobardi表示:「群光電能為全球SMPS製造商之一,因此這份協議代表著CGD為我們的客戶和整個社會提供高效功率裝置技術歷程中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里程碑。藉由結合我們的業務和劍橋大學HVMS小組的優勢,將加速高能量密度電源解決方案在各種廣泛應用中的開發和普及。」群光電能總經理曾國華則表示:「群光電能期待與CGD和HVMS合作,因為他們在GaN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CGD已交付第二代ICeGaN系列產品,該系列在耐用度和易用性方面表現非常優異。」

CGD近期推出採用ICeGaN技術的的第二個650V GaN HEMT系列產品--H2系列。這款 ICeGaN H2系列採用CGD獨特的智慧閘極介面,幾乎消除一般E-mode GaN元件的各種缺陷,顯著提升耐壓性能,提供更高的抗雜訊閾值,並增強dV/dt雜訊抑制和ESD保護效果。新型650V H2 ICeGaN電晶體可以輕鬆使用市售的工業閘極驅動器來驅動。此外,ICeGaN H2系列的QG比矽基零件低10倍,QOSS則低5倍。這將有助提高切換頻率,減少切換損耗,進而縮小電源供應器的尺寸和重量。

關鍵字: GaN生態系統  電源產品  CGD  群光電能  劍橋大學 
相關新聞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CGD的GaN單晶片 獲台積電歐洲創新區最佳展示獎
英飛凌攜手群光電能提升氮化鎵PD3.1筆電電源供應器效能
CGD開發GaN高能效功率裝置 協助打造環保電子產品
CCell獲Elektra年度電源系統產品大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05.1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