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redo成立HiWire全球產業聯盟 主動式乙太網路纜線進入量產
 

【CTIMES/SmartAuto 吳雅婷 報導】   2019年09月1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979】

高性能混合訊號半導體方案供應商默升科技(Credo)日前宣布成立主動式乙太網路纜線(AEC)標準化與認證聯盟—HiWire全球產業聯盟,成立目標為建立高速資料中心新一代互聯(connectivity)解決方案的生態系,帶領業界推出隨插即用AEC電纜,並制定HiWire AEC規範,頒發HiWire標識給已獲得認證的產品。

Credo執行長Bill Brennan表示紫色電纜象徵高品質(high quality)
Credo執行長Bill Brennan表示紫色電纜象徵高品質(high quality)

目前HiWire全球產業聯盟創始成員已達25家,包含Intel、Dell EMC、台達、廣達、智邦科技、Chelsio Communications、盛科網路(Centec Networks)等軟/硬體商和ODM/OEM廠商,還有測試和驗證供應商是德科技(Keysight)和Steligent等。

Credo執行長Bill Brennan表示:「我們對於Credo和HiWire全球產業聯盟獲得的廣泛支持感到高興和謙卑。創始成員均渴望有更細、更長、更可靠的互連解決方案,而該聯盟提供的框架可為400G及未來更高速頻寬發展提供強勁的可互通性解決方案。」

Credo於2008年創立,分公司佈局在上海、武漢、香港、台灣和矽谷等中、台、美等地。該公司核心業務包含SerDes技術的IP授權和其他產品的開發,例如小晶片(chiplet)、多晶片封裝解決方案、線卡連接解決方案和光學模組解決方案,而此次HiWire 全球產業聯盟聚焦的核心技術則在AEC電纜,也就是主動式乙太網路纜線(Active Electrical Cable)。

AEC電纜是集結AOC光纖所有優點的電纜,效能高、成本低且支援不同纜線規格的速率轉換。隨著人工智慧(AI)、機器學習(ML)和5G等技術的應用不斷擴展,影片工作負載量和大數據對高效率兼遠距傳輸的需求已無法由DAC銅纜(Direct Attach Cable)或AOC光纖(Active Optical Cable)滿足,高效能運算(HPC)資料中心對頻寬的需求引發部署400G的緊迫性。

Credo提出的HiWire AEC電纜系統能有效協助各大資訊中心面對在成本、功耗和供貨負擔上的考量,並提供一套完整的第1層和第2層(L1/L2)互連的解決方案。以目前市面上常見的100G電纜規格而言,DAC銅纜為低成本但僅限於短距的傳輸方案,纜線長度有一定限制,且衰減(loss)相對大,建置便利性低,無法隨插即用,而AOC光纖製造成本高昂,功耗也相對高,而且還難以支援在資料分流和速率切換方面的需求。

這些互連問題將對未來逐漸普及的400G、甚至更長遠規劃的800G纜線發展受限,而HiWire AEC電纜能解決這些問題,除了纜線規格可塑性高,使用便利性較DAC銅纜優異,性價比又比AOC光纖更符合經濟效益。

Credo執行長Bill Brennan表示,HiWire全球產業聯盟在日前2019中國光博會(CIOE)宣布成立,在市場看好光纖(optical cable)時我們推出了AEC電纜(electrical cable),這是項破壞性的(disruptive)技術,也是為什麼Credo能在通信半導體大廠(例如:博通)所在的市場中持續成長。AEC電纜能支援不同電纜規格的速率切換,已有客戶將AEC電纜運用在12.8Tb交換機上,CLOS支出降低50%,功耗降低40%,光埠數量大幅降低75%。

Bill Brennan更補充,明年800G的AEC電纜可望推出樣品,HiWire AEC能提供高速率、高訊號完整性、高性能和高彈性等優點,這些特點繪出AEC電纜在未來10年的發展藍圖,後續朝更高速傳輸的發展性值得期待。

關鍵字: Credo 
相關新聞
Credo推出HiWire低功耗主動式纜線400G PAM4銅質互連線
Credo完成一億美元D輪優先股融資 加速推出高效能網路連接解方
[COMPUTEX] SerDes專家默升秀100G~800G連接技術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75.2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