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專利問題一次解決 華映與高智發明合作IP佈局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1年07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740】

中華映管(華映)與高智發明(Intellectual Ventures;IV)宣佈雙方已簽署一套多元面向的智慧財產(IP)協議。透過此協議,華映除了取得高智發明旗下超過3萬5000筆的智慧財產專利使用權,亦可運用高智發明的智囊團和資源與高智發明的發明者合作,以開發並取得多項智慧財產專利,來協助華映發展與眾不同的產品。高智發明與涵蓋10個國家的3000多位發明者合作,亦將安排中華映管與高智發明內部特設的發明者團隊接洽。

中華映管法務長楊銘彰(右)、高智發明全球授權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Don Merino(左)共同合作,未來華映在面板產業將有更多的專利保障。
中華映管法務長楊銘彰(右)、高智發明全球授權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Don Merino(左)共同合作,未來華映在面板產業將有更多的專利保障。

依照協議,華映也將成為高智發明「專利權做為抗辯」(IP for Defense)專案的客戶之一,可參與廣泛的策略合作事宜。過去曾遭競爭者指控侵犯專利權的客戶,現在能透過高智發明的「專利抗辯專案」,運用高智發明專利組合中的各項專利作為抗辯時的佐證,促成更有效率的協商,以減輕相關責任並取得更有利的授權條件。

中華映管法務長楊銘彰指出,華映目前擁有約2000項專利,這次的合作將讓華映等同於一口氣升級到擁有3萬5000項專利,這對於競爭廠商間常出現的專利大戰,將提供更深一層的保護作用。而未來華映與高智發明將可一起購買更好的發明專利,或者自行開發新的技術專利。

中華映管技術長梁建錚表示,作為一個專業的顯示器生產製造公司,華映一向尊重智慧財產權之規範,進行各項顯示器業務之推展。近年來,各種顯示技術的快速精進,使得智慧財產權的角色越來越重要。為了避免由此引發的爭議而影響公司產品的競爭力,華映除了加強公司內部智慧財產權的自主創造能力,也與高智發明簽訂合約,強化公司在「專利權做為抗辯」(IP for Defense)及協商的實力,以降低公司的損失。同時也希望透過與高智發明的合作,加強對未來新技術產品及新產業領域上的智慧財產權建構,並藉此達到雙贏的長期互惠合作關係。」

高智發明全球授權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Don Merino表示,與華映公司簽署協議,顯示出華映是智慧財產策略方面極具遠見的台灣企業。我們與華映合力因應當前的智慧財產需求,並協助他們運用旗下的智慧財產組合創造實質收益,我們將展開未來長期的合作關係,共同投資關鍵技術。世界各地追求創新的公司,紛紛運用我們為其專利佈局方面所提供的各種支援方案,而此一趨勢未來可望更加盛行。

關鍵字: LCD  中華映管 
相關新聞
默克與北京八億時空專利侵權案獲勝 鞏固在德液晶混合物市場
默克實現大型液晶智慧窗建築應用 呈現智慧生活新風貌
IDC:11月筆記型電腦與顯示器液晶面板價格跌勢持續收斂
通膨抑制消費 2022年全球電視出貨可能低於兩億台
Omdia:2022第三季全球顯示面板產能利用率降至73%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1.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