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技術突飛猛進 醫學影像已成現代醫學重要組成部分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842】

目前,現代醫學技術的提升和現代影像技術的發展相互融合、相互推動、相互依存的趨勢,已經成為產業共識。隨著科學技術的進步,醫學影像技術取得長足的發展,而且在醫療領域中的地位將更為重要。

醫學影像資訊量極大,占整個醫院資訊量的八成左右。
醫學影像資訊量極大,占整個醫院資訊量的八成左右。

醫學影像技術是現代醫學科學發展的重要技術基礎,在醫學領域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無論是診斷、還是治療(如介入式療法、立體定向放射療法、乃至影像導航機器人的輔助外科療法等),影像技術無不起著十分關鍵的作用。當今醫學影像技術進入了全新的數位影像時代,醫學影像技術的發展,反應並引導著臨床醫學在診治以及診斷方面的進步。

隨著CT、MRI、介入式放射學等影像技術、影像診斷和影像治療的相繼問世,醫學影像學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經歷了一個突飛猛進的發展過程。醫學影像資訊量極大,占整個醫院資訊量的八成左右,因此它是現代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醫院投入資金佔有率最多的部分。如今,X光射線、超音波、磁共振、核醫學等,已被稱為四大醫學影像技術。

當今的醫學影像技術進入了全新的數位影像時代,醫學影像技術的發展正反應出臨床醫學的進步。醫學影像技術的發展,在某種意義上代表著醫學發展潮流中的一個重要趨勢,推動了醫學的發展。

在未來幾年,隨著邊緣運算能力的強化,以及視訊處理技術的進步,醫學影像技術的發展將會更加快速,影像技術的應用也將更為成熟,影像的品質也將更為清晰,影像學的優勢加速整合於一體,其發展必將給無數患者帶來新的希望,必將對疾病的預訪、早期診斷、確診治療做出新的貢獻。

關鍵字: PGU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57.61.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