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QRD設計平台 高通向中國千元智能機下猛藥
UPLINQ 2011 深圳特別報導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5526】

高通合作夥伴高峰會(UPLINQ)12/8~9首度移師中國大陸深圳舉辦,2011年是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起飛元年,銷售數目成長了15倍,而在電信商的補貼政策下,千元智慧手機也開始成為一股潮流。高通()於12月8日至9日於深圳舉辦供應鏈夥伴大會,信心滿滿對外宣布,2010年至2015年,中國地區將增加4.26億個3G用戶,對於這股巨大商機,高通準備好了。

高通合作夥伴高峰會(UPLINQ)12/8~9首度移師中國大陸深圳舉辦,中國區總裁王翔(圖一),以及高通通訊副總裁Cristiano Amon(圖二)均有精采演說。

本次會議主要宣布高通S4系列處理器新增兩款晶片(MSM8625以及MSM8225),是1GHz的雙核心CPU、並結合高通的GPU和調製解碼器,主打中低階市場。同時,並推出第三代高通參考設計(QRD)生態系統計畫,提供一個全面性的手機開發平台,提供客戶經過驗證的硬軟體,讓OEM客戶藉由參考設計,可以更快速地將產品推向市場,顯然,針對中國蓬勃「千元手機」商機而來。

在QRD計畫中,高通所能提供的不但有整個材料清單(BOM),以及外觀結構設計圖,在硬體方面不但提供設計工具與文件,還推薦供應商的清單,如記憶體、陀螺儀、觸控螢幕與鏡頭…等;軟體方面,騰訊、阿里雲等新的合作夥伴,也加入軟體、介面、應用程式的力量,協助客戶更快速打造Android智慧型手機。

高通資深副總裁Jeff Lorbeck表示,既有客戶如已簽署QCT授權協議,只要再補上一個簡單的補充協議(QMSS),就可以加入QRD計畫。他並透露,目前已有超過30個OEM廠商加入此計畫。

其實,高通早在晶片業務時代,就為了測試使用推出參考設計。高通通訊副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對於客戶來說,參考設計代表著:取得高通晶片之後,不用重頭研發設計,而是直接針對需要客製化部分進行修改即可。

就整個產品線來說,高通晶片參考設計解決方案支援CDMA 還有支援3G 的UNTS/HSPA,此外從單一晶片解決方案到雙卡雙待解決方案皆有支援,不論是Android4.0或到Windows Phone 7.5,高通的晶片也能完全支援。

關鍵字: QRD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05.3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