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瑞薩和Fixstars合作開發用於R-Car SoC的工具軟體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948】

瑞薩電子和專注多核CPU/GPU/FPGA加速技術的Fixstars公司合作開發一套用於R-Car SoC的工具軟體,以優化並快速模擬用於自動駕駛(AD)系統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軟體。這些工具軟體可以在軟體開發初期即充份利用R-Car的性能優勢,快速開發具有高精度物件辨識的網路模型,可以減少開發後期的重工,有助於縮短開發週期。

瑞薩電子和Fixstars公司合作開發用於R-Car SoC的AD和ADAS AI最佳化軟體工具,優化並快速模擬用於自動駕駛系統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軟體。
瑞薩電子和Fixstars公司合作開發用於R-Car SoC的AD和ADAS AI最佳化軟體工具,優化並快速模擬用於自動駕駛系統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的軟體。

瑞薩車用軟體開發部副總裁Hirofumi Kawaguchi表示:「瑞薩持續創造整合式開發環境,為客戶提供『軟體優先』的開發方式。透過支援為R-Car量身訂做的深度學習模型的開發,幫助我們的客戶建構AD和ADAS解決方案,以縮短上市時間和開發成本。」

Fixstars執行長Satoshi Miki表示:「GENESIS for R-Car是我們與瑞薩共同建構的雲端評估環境,使工程師得以在開發前進行元件的評估和選擇,且已經有許多客戶開始使用。我們將持續開發新技術來加速機器學習操作(MLOps),以用於維護最新版的車用應用軟體。」

目前AD和ADAS應用採用深度學習來實現高精度的物件辨識。深度學習的推理過程需要大量的資料運算和記憶體空間。而實際車用產品的模型和可執行程式必須針對車用SoC進行優化,因為使用有限的運算單元和記憶體空間進行即時處理是一項非常有挑戰性的任務。此外,也需要加快從軟體評估到驗證的流程,並且需要持續更新應用程式以提高準確性和性能。

瑞薩和Fixstars開發以下的工具來滿足客戶需求,包括用於產生針對R-Car的優化網路模型、用於為R-Car編譯網路模型,以及用於快速模擬執行經過編譯的程式。瑞薩和Fixstars將持續在「Automotive SW Platform Lab」上開發深度學習軟體,並建構執行環境,透過不斷更新網路模型來維持和提高辨識精度和性能。

目前推出的第一套工具專為適用於AD和ADAS應用的R-Car V4H SoC設計,結合高達每秒34萬億次運算(TOPS)的深度學習性能和高效能。

關鍵字: R-Car SoC  ADAS  瑞薩  Fixstars 
相關新聞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歐特明多項產品榮獲2024台灣精品獎
工研院:南台灣新經濟聚焦電動車、海洋雙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02.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