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一代手機製造商Sendo選擇使用TI的OMAP技術
讓Z100智慧型手機提供豐富的多媒體無線應用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1年03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283】

互動式電玩遊戲、多媒體分流資訊、行動商務以及先進的網路瀏灠功能,都將於今年稍後出現在先進的行動電話中,因為Sendo公司將推出最新型的Z100多媒體智慧型手機,它將率先採用德州儀器(TI)高運算效能、低電力消耗的OMAP技術。預計今年秋天,Sendo具有GPRS通訊功能的Z100手機就會於歐洲正式上市。Z100手機採用以高效能OMAP架構為基礎的GPRS/GSM晶片組,再搭配微軟的智慧型手機軟體平台(稱為「Stinger」),使消費者可享受到最先進的行動應用系統,包括電子郵件與行動上網能力;此外,該手機還可提供更豐富的功能、更強大的運算效能以及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

Sendo表示,今天,無線消費者若想要使用下一代的無線產品,必須擁有更強大的無線服務與功能,以及最好的運算效能和電池使用時間。TI的OMAP技術讓這些要求變成可能,因為它提供了一個功能高度整合、且運算效能極為強大的處理解決方案,並可用於發展今日的先進產品。

Sendo的Z100多媒體智慧型手機的重量只有99公克,是全世界體積最小和重量最輕的GPRS三頻道智慧型手機。利用TI所發展的整合顯示驅動器技術,Z100可在它的TFT螢幕上顯示出65,000種顏色,這幾乎可與高階膝上型顯示器的品質相媲美。而且,由於Z100可支援三個通信頻道(GSM 900、1800以及1900),因此可同時在歐洲、亞洲與美洲地區使用。這部智慧型手機也提供了GPRS的通信功能,讓使用者可以享受「固接」(always on)線路所帶來的高速無線資料傳輸能力。

利用Mobile Outlook以及Internet Explorer軟體,Sendo的Z100讓使用者得以隨時隨地存取私人或是企業資訊,同時將彼此的資料同步更新。目前,Z100已經可以支援HTML、WAP(WML)與i-Mode(cHTML)網路內容以及SSL與WTLS安全功能。在多媒體的應用方面,Z100不但能播放MP3與WMA音訊,也可支援分流視訊的播放功能。只要透過MMC(Multimedia Card)以及SD(Secure Digital)記憶卡的支援,還能把Z100的儲存容量擴增到256 MB。除了無線連接功能之外,Z100還可支援USB、RS-232序列埠以及IrDA紅外線通信埠等個人電腦上常見的連線方式。在銷售時,Z100還會配備一組立體耳機(用於音訊的播放和電話的接聽)及用於資料同步的桌上型機座。

TI表示,利用我們高運算效能、低電力消耗的OMAP技術,Sendo讓消費者得以享受許多最新的無線數據功能,包括以通信為中心的即時多媒體應用。我們非常高興能與Sendo密切合作,充份發揮OMAP技術的優點。

TI的2.5代智慧型手機解決方案包含一顆數位基頻處理器與一顆應用處理器,前者是以TI的省電型可程式規劃DSP核心為基礎,後者則是TI高效能OMAP家族中的一員。未來,當無線通信從目前的2.5G升級到最新3G標準,無線資料傳輸的頻寬也會大幅增加,這套解決方案就提供了完美的相容能力,可相容於TI的3G數據機產品系列,這些產品都會採用TI以可程式規劃DSP為基礎的OMAP技術。由於這套解決方案相容於未來的OMAP處理器,因此代工廠商可以提升產品的效能和電池的使用時間,而不需為了支援新出現的硬體架構,而不斷修改現有的軟體程式。

微軟公司表示,很高興看到TI與Sendo的合作關係。兩家公司都是市場的領導廠商,透過共同的努力,只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就發展出一套以“Stinger”為基礎的智慧型手機。這套行動電話是一項偉大的產品,它可同時提供通信、娛樂與電子商務的功能。

微軟的智慧型手機平台又稱為「Stinger」,是目前第一套智慧型手機平台,也是一套為明日網路而發展的產品;Stinger可提供許多服務,例如企業資料與網路的安全使用、電子郵件以及最新的個人資料管理功能,這些都可在一部高品質的行動電話上實現。

關鍵字: Sendo  微軟(Microsoft無線通訊收發器 
相關新聞
北電推出整合微軟Office通訊系列產品解決方案
易利信與微軟攜手提供行動整合通訊解決方案
微軟調降Zune價格向蘋果迎戰
全球企業陸續採用北電與微軟的整合通訊解決方案
北電與微軟發表 整合通訊時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97.6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