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延續Burr-Brown音訊技術 帶來次世代絕佳音樂體驗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605】

1982年Burr-Brown發布了一款16位元單相類比數位轉換器(16-bit monolithic digital-to-analog converter),因而永久改變音樂的播放和發行。音樂不僅變得可以隨身攜帶,而且僅需一小部分的成本,即可複製並維持與錄音室相同的保真度。從那時起,Burr-Brown 技術一直是優質音訊的代名詞。

自2000年收購 Burr-Brown 以來,德州儀器仍持續開發用於專業音訊、智慧家庭和汽車應用的Burr-Brown音訊裝置。

Burr-Brown的起源可以追溯到高保真音訊的誕生。該公司由工程師Robert Page Burr和Thomas R. Brown Jr.於1956年成立,以探索令人振奮的新技術-電晶體的潛在應用。

該公司起源於亞利桑那州Tucson一個400平方英呎的車庫,初期主要專注於開發和銷售安裝在木箱內以電晶體技術打造的高品質儀器。第一個在音訊領域的里程碑是在1957年,Model 130是世界上第一個固態運算放大器(solid-state operational amplifier),這項技術至今仍是現代高品質音訊系統的核心。如今,TI Burr-Brown 系列產品包含了廣泛的運算放大器產品線。

儘管Burr-Brown從類比時代就已展開布局,1970年代中期,其意識到數位科技將徹底改變音訊產業,CD播放器將促使Burr-Brown的技術和創新進入數位音訊的時代。1975年Burr-Brown推出 ADC80 和 DAC80,它們更成為業界 12位元數據轉換器的標準。

1982年初再推出 16位元單相類比數位轉換器 (16-bit monolithic DAC),該裝置有助於降低 CD 播放器的價格,並加速從類比留聲機轉換到數位CD和數位音訊媒體的過渡階段。1989年Burr-Brown推出OPA627,其被視為音訊技術的經典之作。它是業界首款可提供極低噪音與失真性能音訊應用的接合場效電晶體(junction field-effect transistor)輸入運算放大器。

TI的嶄新時代

1990年代後期,Burr-Brown生產了超過1500多種微電子零組件,並在全球擁有25,000多個客戶。2000年,TI收購了Burr-Brown,並將Burr-Brown的精密訊號鏈技術專長與 TI 領先的半導體加工技術和製造專長結合。

如今,音訊系統製造商開始將TI Burr-Brown 技術應用於手機裝置、車載娛樂系統、家庭劇院以及虛擬助理等領域的創新。Burr-Brown音訊技術的商業應用包括許多產品,可以幫助劇院、影片製作和錄音室音訊系統開發人員解決技術上的挑戰。

下一代音訊愛好者

直到最近,建立出色的個人音響系統依然是一項重大且昂貴的工作。很少有人具備高級音訊技術的專業知識,更不用說擁有組裝和設定高級系統所需的費用、時間和空間。

如今,Burr-Brown所帶來的技術突破,讓不論是業餘或專業的音訊愛好者都可以合理且負擔的價格享有出色的聽覺體驗。無失真放大器帶動喇叭、長形音響、耳機和耳塞的創新,使優質音訊幾乎無處不在。

展望未來

現今,TI藉由提供高保真Burr-Brown音訊裝置(包括高性能D類放大器,數據轉換器以及運算放大器)不斷推動產業發展。

除了在類比數位轉換及音訊處理方面的突破外,Burr-Brown Audio SmartAmp技術還使用領先的數位模型與智慧放大器,從較小的喇叭(例如車輛和智慧型手機中的喇叭)播放出更深、更渾厚的高保真立體聲。

TI在裝置的架構、設計及製造技術等方面持續創新。加工技術進一步改善了零組件的線性度(linearity),實現更低失真與更高保真度的訊號處理。這些技術的進步將數位技術與高性能、高電壓的類比音訊整合在一起,使裝置可以同時執行簡單和複雜的聲音處理。

TI仍致力於在歷史悠久的Burr-Brown技術基礎上打造一流和業界領先的音訊產品。

關鍵字: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新聞
TI新型功率轉換器突破電源設計極限 助工程師實現更高功率密度
TI:BMS的未來願景是更安全、更平價的電動車
TI:擴大低功率GaN產品組合 實現AC/DC電源供應器體積縮小50%
TI:以低雜訊技術協調電源與訊號完整性
TI:機器人走出工廠 幫助人類推動世界更美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2.169.1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