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威邁思台北商營熱身 WiMAX服務陸續啟動
 

【CTIMES/SmartAuto 陳盈嬑 報導】   2009年06月0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040】

威邁思電信為WiMAX Taipei 2009開展,以及今年第四季開台做準備,自本周二(6/2)起,將提供捷運木柵線車廂,為期一年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讓乘客搶先體驗。此外,今年八月底,亦將在大台北地區試行的免費WiMAX連網服務。

威邁思技術本部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勝鄰上週表示,為了第四季開台商轉熱身,預定今年7月開通的捷運內湖線,未來也會提供類似的服務。八月底還會提供兩千多位使用者,免費的USB網卡和室內用戶端設備,在台北試用WiMAX服務。

威邁思預計,今年底前,將在台北市和台北縣,部署四百多個基地台,提供八成的覆蓋率。提供使用者戶外移動時,平均1M,最高10M的連網速度。

然而,威邁思目前仍未公佈WiMAX連網的費率和加值服務的內容。該公司僅指出,WiMAX連網的頻寬高於3.5G,不會和既有的行動電信業者打價格戰。而室內連網的部分,將推出1M和2M的連網服務,並提供與ADSL業者相較之下,更具競爭性的價格。另外,也會和小筆電業者合作,提供綁WiMAX連網服務的資費方案。

雖然大同電信搶先在澎湖開台商營,提供WiMAX服務。但是,主要縣市包括台北、桃竹苗、台中、屏東、花蓮以及高雄的WiMAX服務,要到今年第三、四季才會陸續大規模試行。因此,WiMAX服務的成效和發展要到今年下半年才會明朗。

目前,北區的WiMAX服務,威邁思將率先商營,大眾電信和全球一動,則預計明年初開台。威邁思希望新竹縣也能趕在今年底開台,而全球一動計畫,九月先在新竹市提供試用。南區的部份,大同電信為了配合世運會登場,七月將先在高雄市推出WiMAX服務、高雄縣則是十月才提供相關服務。同時,威達超舜年底亦會在台中縣市開台。

另一方面,資訊工業策進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的研究報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台灣Wimax用戶端設備(CPE)出貨量達26.4萬台,維持去年第四季出貨水準。此外,受到產品相容性及新年度標案的影響,行動式16e的產品是出貨主力。

MIC預估,第二季 Wimax終端設備出貨量將成長至41.3萬台,第三季的出貨量將再提升為48.5萬台。而成長動能來自全球Wimax網路布建完成,業者開始推出相關服務。

關鍵字: WiMAX  威邁思  周勝鄰 
相關新聞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啟動 掌握關鍵專利
政府應積極布局LTE-A 邁向5G行列
[評析]LTE站穩主流地位的三大挑戰
[調查]全球LTE手機市值年成長372%
台灣WiMAX產業的下一步在哪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Blues推一年免費衛星通訊的Starnote IIoT模組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3.17.1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