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DI投資超過十億美元 擴建奧勒岡州半導體廠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8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82】

ADI宣布投入超過十億美元擴建其位於奧勒岡州比弗頓市(Beaverton)的半導體晶圓廠。1978年建立的比弗頓工廠是ADI目前產量最大的晶圓廠,其服務對象包含了工業、汽車業、通訊業、醫療業等重要產業,亦包含消費市場。

ADI投資超過十億美元擴建於奧勒岡州之半導體廠
ADI投資超過十億美元擴建於奧勒岡州之半導體廠

本次投資將擴大無塵室空間至118,000平方英尺,並提升內部180奈米(及以上)製程產能至接近兩倍。除此之外,本次擴張預計將在ADI奧勒岡工廠原有約950員工之外,再額外創造數百個長期就業機會。

總投資額中超過10%將用於購買最先進的晶圓廠工具,進而提高工廠整體效率並同時改用更環保的化學品。儘管產能提升至將近兩倍,ADI仍期望減少75%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並將每生產單位的平均用水量降低至約50%。

ADI執行長暨董事會主席Vincent Roche表示:「比弗頓工廠的擴建除將提高我們在關鍵產業的產能,也順應了美國《晶片法案》(CHIPS Act)的精神來提升國內生產力,並同時強化ADI混合生產模式的全球韌性。比弗頓工廠的投資雖是其中重要的一環,但要完成這些目標,最重要的還是要靠ADI員工堅毅的奉獻精神與才能。我們也將更進一步善用奧勒岡州的人才資源來實現目標。」

美國奧勒岡州參議員Ron Wyden針對ADI的擴張消息表示:「聯邦《晶片法案》是我當初努力促成的法案。ADI所宣布的好消息充分展現該法案能為奧勒岡州帶來的好處。矽林(Silicon Forest)是奧勒岡州的標誌性產業,本次宣布除強化半導體業在奧勒岡州的地位,對於在比弗頓市創造的高薪就業機會而言,也將如漣漪般擴散至整個奧勒岡州,為全州的經濟帶來正面影響。」

此外,比弗頓工廠也將設立半導體先進製造大學(SAMU),以作為勞動力發展培訓中心,並為每組約25名的學生提供為期八週的半導體設備維護培訓課程。ADI打造培訓中心的主要動機之一,是為當地社區內包含美國退伍軍人與二度就業者等不同背景群體提供職訓機會。此外,ADI工廠現有作業人員也能透過進修半導體生產基礎知識與其他課程促進職涯發展。

ADI的混合生產模式結合了廣泛的內部生產網路及外部合作夥伴。該模式讓ADI能在經濟周期內進行有效營運管理,強化全球供應鏈韌性,進一步滿足客戶需求。為提升營運,ADI於2022會計年度與2023會計年度至今將資本投資額從原本約4%提升至高個位數,創公司紀錄。相關生產投資遍布全球,包括華盛頓州和馬薩諸塞州,以及愛爾蘭、泰國、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國家。

關鍵字: 先進製程  人工智慧  ADI(美商亞德諾
相關新聞
Arm: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 推動資料中心工作負載
英業達以AI科技實踐永續 攜手台大保護雲霧林生物多樣性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IBM斥資近70億美元研發AI、量子、半導體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以GMSL取代GigE Vision的相機應用方案
» 運用PassThru技術延長儲能系統壽命
» 巨磁阻多圈位置感測器的磁體設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97.24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