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收集一萬公斤的塑膠垃圾 igus資助Plastic Fischer清潔倡議
印度河流的塑膠垃圾回收處理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5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010】

法國總統馬克宏警告,全球塑膠汙染問題堪稱是「定時炸彈」。而終結塑膠污染不只是保護環境而已,更是保護個人的健康。據統計每年有數百萬噸的塑膠最終進入海洋,超過 1,000 條河流將大部分的塑膠從陸地沖入大海。自 2021 年以來,非營利性質的Plastic Fischer公司一直在收集和處理來自印度和印尼河流的塑膠垃圾,努力抵制河流受到這種污染。河流清潔倡議得到了igus GmbH 等公司的支持,igus GmbH 正在資助收集總共 10,000 公斤的塑膠垃圾。

Plastic Fischer 使用浮動屏障來收集河流中的塑膠垃圾。得益於 igus 的資金支持,已在 Kanpur 和 Mangaluru 收集3,340 公斤的塑膠垃圾,相當於超過 15 萬個塑膠袋。(source:Plastic Fischer)
Plastic Fischer 使用浮動屏障來收集河流中的塑膠垃圾。得益於 igus 的資金支持,已在 Kanpur 和 Mangaluru 收集3,340 公斤的塑膠垃圾,相當於超過 15 萬個塑膠袋。(source:Plastic Fischer)

為了應對海洋污染和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Plastic Fischer 在塑膠垃圾進入海洋之前,從河流中收集塑膠垃圾,其方法比從海上捕撈塑膠的成本效益高 300 倍。為了支持這項專案,igus資助收集了總共 10,000公斤的塑膠垃圾。2023 年 1 月,他們在印度的 Kanpur和Mangaluru收集並回收了3,340公斤的塑膠垃圾,相當於超過 15 萬個塑膠袋。

自該倡議開始以來,Plastic Fischer 已在印度和印尼收集超過 520 噸的塑膠垃圾。在越南的另一個專案已在計畫中。這項工作由 Empower AS 核實,以提供資訊透明度,確保沒有一公斤被重複計算。

Plastic Fischer 為收集塑膠垃圾開發了「TrashBoom」,這是用當地的材料製造的。「TrashBoom」是一個用於建造漂浮屏障的模組化系統。它由一個堅固的鋼架、作為浮筒的鋼管和一個用於攔截塑膠垃圾的鍍鋅網格組成。現場團隊將「TrashBoom」帶到選定的河流,錨定系統,啟動它並每天進行清理。此實踐 Plastic Fischer 追求三 L 方法的努力:當地(local)、低技術(low-tech)及低成本 (low-cost),用來節省碳排放、時間和金錢,並確保快速維修和可擴展性。在當地創造全職工作機會,促進地方經濟的發展,開發通往循環經濟的新路徑。

為了提高所收集的塑膠可回收性,Plastic Fischer 正在尋找替代的解決方案,並與當地的新創企業合作。總部位於科隆的 igus 也設定了促進塑膠循環經濟的目標。為此,工程塑膠專家利用再造粒的產品廢料和 100% 的回收材料開發產品。igus 甚至推出「chainge 拖鏈回收計畫」,其中包括線上平台。此外,公司還支持創新技術,例如英國新創公司 Mura Technology 的 HydroPRS。這項新技術只需 30 分鐘就能將塑膠垃圾轉化為原 - 僅使用高溫、水和壓力。

關鍵字: 塑膠回收處理  易格斯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易格斯協助客戶精進技術並降低成本 同時實現碳中和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2.35.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