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邁向B5G與6G未來 安立知新通訊方案將亮相MWC 2024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4年01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584】

Anritsu安立知將於巴賽隆納舉行的 2024 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 (Mobile World Congress;MWC) 展示全新產品與服務 (5 館 D41 攤位)。作為電信產業測試與分析解決方案的長期合作夥伴,Anritsu 安立知正協助提升當今 5G 網路的性能,加速未來連接,實現數位轉型。

安立知新世代通訊解決方案將於MWC 2024亮相
安立知新世代通訊解決方案將於MWC 2024亮相

Anritsu 安立知在展覽攤位的亮點包括人工智慧 (AI) 驅動的射頻 (RF) 感測工具、先進的C-V2X數位雙生模擬環境、非地面 (NTN) 裝置測量以及現場到實驗室 (Field-to-lab) 的模擬測試。此外,Anritsu 安立知還將分享其評估 6G 測試方法和功能架構的研究計劃成果。

AI 導入頻譜感測

這款基於人工智慧 (AI) 的解決方案,利用 Anritsu 安立知頻譜分析儀和DeepSig 軟體提供了一個全新的 RF 感測類別。DeepSig 軟體超越現有頻譜監測解決方案的功能,提供了一種 AI 輔助系統,能夠偵測訊號並對其進行分類,同時瞭解頻譜環境以進行情境架構分析和決策。

聚焦服務保證的未來

Anritsu 安立知將聚焦於服務保證 (Service Assurance) 發展成為至關重要的核心元件,以確保未來動態網路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並透過現場演示呈現生成式人工智慧(Gen AI)在這一轉型中的作用。Anritsu 安立知強調了向雲端原生網路的轉變,並為營運效率和未來網路的無縫整合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且重視專網服務保證的重要性,提供優質服務和促進合作生態系統,以推動電信產業向前發展。

C-V2X 數位雙生系統進一步保護弱勢道路使用者

Anritsu 安立知還將展示與 dSpace 合作開發的先進數位雙生模擬環境,透過使用 C-V2X 網路進行協作通訊的道路安全使用案例,為弱勢道路使用者 (VRU) 提供更好的保護。這項展示解決方案為現實世界場景提供了一個數位雙生環境,因此當實際車輛尚未提供功能時,即能以虛擬方式展開 VRU 保護測試。

NTN NB-IoT 測試解決方案瞄準 RF 測量

非地面網路 (NTN) NB-IoT 的 RF 測量是衛星「直連裝置」(direct to device) 的關鍵技術之一,由於 NTN 使用衛星,因而帶來了傳播延遲和低訊號水平的挑戰,並形成了一個嚴苛的 RF 環境。Anritsu 安立知與索尼半導體以色列公司 (Sony Semiconductor Israel) 和 Skylo Technologies 聯手展出解決方案,讓客戶能夠在 NTN 環境中測試具有通話連接的 RF 參數。

從現場到實驗室的全面測試解決方案

在5G 網路中,使用者設備 (UE) 必須能夠支援日益複雜的網路配置以及多種頻段組合。然而,在設備性能和穩定度方面,僅使用 3GPP 定義的測試條件難以驗證無數的現場情況。現場到實驗室測試 (FLT) 解決方案提供了將現場測試複製到實驗室的獨特解決方案,有助於確保行動網路中裝置和數據機的性能穩定。這項現場演示將展現如何透過自動化提高測試開發效率,以及透過重新創建更接近真實網路情況的多種測試場景來提高用戶設備的品質。

歐盟的綠色節能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

能效和電池壽命是歐盟 (EU) 針對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標籤新法規中將會涉及的兩項消費者主導關鍵特性,Anritsu 安立知將與 SmartViser 合作展示用於測試和聲明能源等級的完整解決方案。

MEC App 與行動終端間的端對端延遲統計

保證可靠性和延遲是將超可靠低延遲通訊 (URLLC) 部署到自動駕駛等新垂直產業領域的基本要求。為了驗證這種性能,需要在混合的實體和虛擬網路中部署測試工具。此項演示將展示用於現場測試網路性能的高性能手持式 MT1000A 測試儀,以及部署在 MEC 伺服器端的虛擬化測量功能,以便在網路中移動時對網路品質進行高準確度和詳細的測量統計。

Wi-Fi 標準 802.11be 及其 IoT 應用

802.11be 也被稱為 Wi-Fi 7,是一種新興的 WLAN 新技術,預期將可支援超越 4K 的超高解析度視訊串流以及擴增/虛擬實境 (AR/VR) 等應用和服務。本次將展示使用 Anritsu 安立知 MT8862A Wi-Fi 測試儀的 320 MHz 頻寬測量新選項,從而對具有 Wi-Fi 7 功能的商用設備進行全面測試。

關鍵字: B5G  6G  安立知(Anritsu
相關新聞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安立知強化支援GEO衛星NTN NB-IoT裝置協議測試解決方案
安立知與德州大學於OFC 2024產學合作 展示OpenROADM/IPoDWDM協調系統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攸泰科技獲經濟部科專計畫支持 強化太空產業核心戰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119.25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