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分析]吸引郭董投資60億的GoPro運動相機(下)
GoPro執行長成功的五大法則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6421】

GoPro創辦人兼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人生經歷豐富且多折。高中時期,他熱愛衝浪、橄欖球以及棒球。就讀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視覺藝術的他,曾創立兩間公司,一為銷售電子產品的EmpowerAll.com網站,另一為遊戲網路行銷公司FunBug,但都宣告失敗。

GoPro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登上《Forbes》的封面。(圖片來源:Forbes)
GoPro執行長Nicholas Woodman登上《Forbes》的封面。(圖片來源:Forbes)

Nicholas Woodman他接受《Forbes》的訪問,說:「當時我失敗了,沒有人喜歡失敗的感覺,最糟糕的是,我輸掉了所有投資者的錢,而那些投資者卻是那麼相信我的熱情與創業想法的…,但我開始反思,我的想法真的都很好嗎?」他對於公司的倒閉耿耿於懷,於是決定長期旅行,就在一趟衝浪之旅之際,想到了GoPro運動相機。

「但我仍非常害怕GoPro會像Funbug一樣倒閉,所以我埋首於工作中。」當時,Nicholas Woodman搬回與父母同住,每天工作18小時以上,手工改造一台35釐米膠卷相機,做出模型,找價格最低的中國代工廠幫他生產,甚至身兼多職如卡車司機、推銷員、產品工程師、客服以及行政,他說:「當時,我只是害怕失敗,所以全力以赴求成功。」

他相信成功有五條關鍵,第一就是追隨熱情。第二,就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動力。第三,則是對自己做出的東西著迷,四是擅長銷售,第五則是持續進步。Nicholas Woodman為了讓GoPro順利銷售,當時才26歲的他,給了自己四年,讓GoPro成功。他一步步利用縫紉機製作相機吊帶、用鑽孔機剪裁塑料元件,開發模型。也和中國代工廠反覆溝通確保產品出貨順利,就是這樣,在乎產品、著迷產品,才能成功。

Nicholas Woodman擅長銷售,他知道如何達成每一筆交易。因此,在2004年9月的Action Sports Retailer show展上,他首度賣出了產品,並花了大量的時間,說服全美的衝浪商店,將GoPro產品上架。一年又一年,GoPro產品通路已經遍及美國各大經銷商與零售店面,且產品不斷改善與擴展。後來,隨著數位化時代的來臨,GoPro一步步改良,從膠卷走向數位相機,成為全球竄起最快速的數位相機品牌。

鴻海與GoPro的聯盟,未來相機市場會有什麼變化,更值得我們繼續期待!

以下為一位利用GoPro深入海中拍攝生物的導演影片

關鍵字: 運動相機  GoPro  鴻海(富士康郭台銘  Nicholas Woodman 
相關新聞
央大與鴻海共同研製立方衛星 珍珠號成功發射
鴻海與Exolaunch簽署衛星發射合約 安全部署上軌道
NVIDIA與鴻海合作建立工廠和系統 推動人工智慧產業革命
鴻海與Blue Solutions攜手發展兩輪電動車固態電池
軟體定義汽車前瞻 富智捷推出全新Level 2.9等級ADAS產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7.133.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