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型igus工程塑膠球頭大幅提升食品FC魚眼軸承耐磨性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09】

為了提高食品工業機器和系統的安全性,igus 推出將 iglidur A181 高性能工程塑膠作為 igubal 食品接觸 (FC) 魚眼軸承的球頭材料新產品。球頭提高耐磨性為其前身 iglidur FC180 的三倍,成本降低 25%,大幅提升igubal FC 魚眼軸承耐磨性,能夠免上油、免保養、衛生,並且符合 FDA 和歐盟 10/2011 的要求。

igus 的免上油動態工程塑膠提高食品安全性:得益於新型 A181 球頭,使得igubal FC 魚眼軸承的耐磨性提高了三倍,成本降低了 25%。(source:igus GmbH)
igus 的免上油動態工程塑膠提高食品安全性:得益於新型 A181 球頭,使得igubal FC 魚眼軸承的耐磨性提高了三倍,成本降低了 25%。(source:igus GmbH)

面對層出不窮的食安危機,越來越多的消費者質疑食品安全。食品製造商應避免產生有害污染物,這些污染物通常是損壞的加工機器部件的微小碎片。igus igubal 魚眼軸承產品經理 Dennis Steffen 表示:「充填設備、肉類加工機器或包裝系統:製造商必須不斷提高設備的堅固性和可靠性,同時提高對微小污染物的檢測能力。我們不斷開發 igubal FC 基座軸承、桿端軸承和固定法蘭軸承,協助製造商提升食品安全。我們的創新產品是由新型 iglidur A181 材料製成的球頭。」

igubal FC 魚眼軸承外殼仍由 igumid FC 製成 - 一種堅固、耐腐蝕的高性能工程塑膠,可抵抗濕氣、酸、鹼和紫外線輻射。球頭從 FC180 更換為具有高耐磨性的新產品 iglidur A181。Steffen 表示:「由於採用了新的材料成分,球頭在不鏽鋼心軸上的耐磨性是先前 FC180 版本的三倍,使機器中的運動更加安全和可靠。」與所有 igus 產品一樣,igus 魚眼軸承在占地 3,800 平方公尺的測試實驗室中,透過眾多測試證明了長使用壽命。同時,價格降低了 25%,使許多機械工程師更容易替換傳統的金屬魚眼軸承。「現在的價格優勢非常顯著,igubal FC 的成本比不鏽鋼版本低 85%。」

採用新型 A181 球頭的 igubal FC 魚眼軸承不僅成本低於金屬同類產品,而且還提高了食品產業機械設備的衛生。與金屬魚眼軸承不同,它無需潤滑劑,從而避免污垢和灰塵沾附在上面,造成潛在的污染風險,使機器和系統更加衛生。igus 材料含有固體潤滑劑,確保低摩擦、衛生的乾式運行。因此,外殼和新型球頭材料均符合 FDA 和歐盟 10/2011 的要求。Steffen 表示:「獲得 FDA 批准以及符合歐盟指令 10/2011 證實了魚眼軸承的高衛生水準。」藍色的軸承座和球頭便於在清潔檢查期間快速識別食物殘渣和黴菌,並有助於在機器損壞時進行光學檢測。符合食品要求的可檢測添加劑也整合到外殼材料中。而在緊急情況下,它們甚至可以讓金屬探測器找到最微小的碎片,精度可達 0.1 公克。

關鍵字: 工程塑膠球頭  魚眼軸承  igus 
相關新聞
igus直線導向裝置的新型機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城市自行車首批 100 輛正式上路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86.17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