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I的可程式規劃DSP獲RFI選用為網路音訊播放機元件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1年03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591】

德州儀器(TI)宣佈,Richfield Innovations Pte公司(RFI)決定採用TI領先業界的可程式規劃DSP元件,支援所發展的jazPiper CVR40U PocketZip 數位音訊播放機。

jazPiper CVR40U網路音訊播放機(TI提供)
jazPiper CVR40U網路音訊播放機(TI提供)

jazPiper是第一個內建Iomega PocketZip 磁碟的音訊播放機,而TI的DSP就是用來支援這個高容量磁碟機,讓使用者在容量40 MB的磁碟片上,儲存與編輯12首歌曲,並且製作它們的目錄。利用TI的可程式規劃DSP元件,jazPiper不但能支援多種數位音訊格式,例如MP3與WMA(Windows Media Audio),還可以在新功能出現的時候順利升級,進而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

利用DSP的強大功能,jazPiper使用者現在有了更多的音效選擇,包括搖滾與古典音樂;此外,使用者還可根據個人喜好,對兩個音效選項做特別的設定。由於jazPiper提供了防震功能,因此能夠提供絕佳的音質,避免失真或是跳動的情形。

RFI公司表示,TI的DSP技術正對網路音訊市場造成革命性的改變。我們相信與技術的領導廠商合作,才能在市場上保持優勢。利用TI元件的可程式規劃能力與應用彈性,將能夠在更短的時間內,以更低的價格在市場推出新產品。

TI的TMS320C54x DSP是唯一能夠支援所有常見數位音訊格式的解決方案,包括MP3、WMA、AAC(Advanced Audio Coding)、ATRAC3、ePAC以及VoiceAge 公司的AudibleReady軟體語音編碼/解碼程式ACELP.net。

TI的可程式規劃DSP元件還提供了多樣的應用彈性,使製造廠商不必將產品內部的硬體升級,只需透過簡單的軟體下載,就可將網路音訊播放機的功能更新,並且支援未來的產品特色或是更多的音訊壓縮格式。由於這顆晶片的體積很小,因此網路音訊播放機的製造廠商也能做出更精巧的產品。

TI表示,在成長快速的網路音訊播放機市場上,只要利用TI的可程式規劃DSP解決方案,製造商就可以因應市場的迅速變動。目前已有70多家網路音訊廠商採用TI的DSP元件,其中包括了前十大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廠商中的八家。」

關鍵字: 德州儀器(TI, TI微處理器  音效處理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73.1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