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快捷半導體獲兩項優秀產品獎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7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055】

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Semiconductor)兩款產品榮獲《電子設計技術》EDN China 2007年創新獎之優秀產品獎。快捷半導體之FAN2106 TinyBuck DC-DC降壓穩壓器在競爭激烈的類比與混合信號IC類別奪得優秀產品殊榮,而採用MicroPak封裝的FXL2TD245雙電源雙向電平轉換器則在電源元件與模組類別中脫穎而出。

快捷半導體亞太區技術及應用支援中心副總裁王瑞興說:「對於這兩款元件獲得《電子設計技術》雜誌頒發創新獎之優秀產品殊榮,我們感到非常欣喜。這已是快捷半導體連續第三年在該評選中勝出,對此我們深感自豪。這表明快捷半導體擁有精深的知識和專業技術,並清楚顯示我們一直努力不懈地開發能夠滿足中國電子工程師特定需求的產品。考慮到這個評選活動的競爭激烈,我們能夠獲得兩個不同類別的獎項十分滿意。」

快捷半導體此次獲獎的FAN2106是TinyBuck DC-DC降壓穩壓器系列的首款產品,在超緊湊的模塑無腳封裝(MLP)中整合了1個先進的類比IC、若干MOSFET和1個昇壓二極體。FAN2106的外形尺寸只有5mm×6mm,是目前業界最小型的6A、24V輸入整合式同步降壓穩壓器。這款高度整合的薄型、小面積元件比分立式解決方案大約減少50%的板空間,有助於提高設計靈活性。此外,FAN2106可把3V到24V的輸入電壓轉換為低至0.8V的輸出電壓,在6A的輸出電流情況下實現高達95%的效率。這種結構緊湊、易於使用和高效的穩壓器廣泛適用於多種負載點(POL)應用,包括機上盒、有線數據機、車載GPS、可攜式醫療設備、LED照明設備、工業儀器儀錶及超移動式PC、筆記型電腦和刀鋒伺服器等。

至於FXL2TD245則是市場上首款雙電源雙向電平轉換器,可在兩個邏輯電平之間配置單向和獨立的雙向電壓變換。除了在多種低壓應用中為設計人員提供無與倫比的設計靈活性外,採用 MicroPak 封裝的電平轉換器還能大幅節省線路板空間。FXL2TD245的外形尺寸僅為 0.55mm×1.6mm×2.1mm,較採用SOIC封裝的同等雙電源電平轉換器體積減小80%。它亦可替代典型設計中使用的兩個1位元元件。這種超小型電平轉換器適用於行動電話、PDA、遊戲裝置及其它可攜式應用,其寬泛的電壓範圍(1.1~3.6V)可滿足各種消費和工業應用的電壓要求。

王瑞興說:「獲得這些獎項進一步鞏固了快捷半導體作為功率專家The Power Franchise的領導地位,FAN2106TinyBuck一體化模組和採用MicroPak封裝的FXL2TD245,均可協助客戶縮短上市時間及降低材料清單(BOM)成本,這是現今低電壓應用至關重要的考慮因素。看到快捷半導體團隊的努力得到中國電子設計社群的肯定,我們深感欣慰。」

關鍵字: 快捷半導體(Fairchild
相關新聞
快捷在PCIM China 2007展示“解決方案策略”
快捷半導體宣佈完成對崇貿科技的標購
快捷半導體95%產品均已符合RoHS指令要求
快捷半導體在PCIM China展會上將展出
快捷半導體推出功率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4.1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