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恩智浦半導體NFC技術強化BenQ T80手機應用
 

【CTIMES/SmartAuto 劉筱萍 報導】   2007年08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516】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日前宣佈,BenQ(明基電通股份有限公司)年底前上市的首款商用NFC手機T80將採用恩智浦安全智慧卡與近距離無線通訊(Near Field Communication; 簡稱NFC)晶片解決方案。BenQ的全系列新型NFC手機都將採用恩智浦提供的NFC解決方案。

BenQ T80是全球第一款將NFC應用功能存儲於SD記憶卡中的手機。microSD卡中的電子錢包、交通票券和安全防護等各種NFC應用,都將儲存於具備高度安全性能的恩智浦嵌入式SmartMX晶片中。對於服務供應商而言,將NFC應用功能儲存在SD記憶卡中有助於在單一整合設備中儲存多種應用。消費者則可取出microSD卡,在其他NFC手機上重新啟用,充分享受此款解決方案帶來的便利。

BenQ T80手機將整合恩智浦PN532 NFC晶片,並內建恩智浦最新的中介軟體(Middleware),使其成為市場上第一款符合NFC論壇最新規範的手機。新型中介軟體不但可提升NFC設備間的互聯性能,而且能實現與現有非接觸式基礎設施的無縫相互操作功能(seamless interoperability)。

透過microSD卡中內建的非接觸式功能,乘客可在台北的大眾交通運輸系統中以BenQ NFC手機輕鬆完成電子票務和付款功能的應用。其他應用包括電子錢包服務和個人安全系統的存取管理。本周,恩智浦將在德國柏林的IFA 2007消費性電子展中展示此款預計於年底前上市的BenQ T80手機。

BenQ T80採用了恩智浦 PN532晶片及首款符合NFC論壇最新規範的軟體模組。NFC論壇參考實現(Forum Reference Implementation;簡稱FRI)使NFC讀取/寫入路徑完全符合NFC論壇標籤類型和數據交換格式規範。T80還支援點對點模式(peer-to-peer mode)和卡模擬(card emulation),因而能夠實現手機付款、電子票券和大眾交通運輸票券付款等功能。此外,中介軟體還具備自動設備檢測、註冊和通知功能,進而簡化與任何NFC技術的安全連結。

關鍵字: 恩智浦半導體 
相關新聞
NXP:運算平台是下一代智能車輛決勝關鍵
NXP:語音辨識模組將帶來龐大商機
恩智浦加深與HARMAN合作,實現未來互聯汽車
歐洲「NewP@ss」研究計劃
進攻穿戴式與物聯網 異質雙核心MCU來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6.28.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