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HPE:生成式AI帶領企業邁向新時代 企業需升級網路確保安全拓展事業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09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429】

根據HPE Aruba Networking的研究顯示,64%的IT領導者認為網路安全問題已對其組織投資創新技術的意願造成負面影響。這個結果並不令人意外,畢竟91%的IT領導者不是認為新興技術存在著危險,就是承認新興技術曾在公司引發安全漏洞。然而,在這個時代,IT領導者必須被賦予擁抱創新的權力,如利用生成式AI等創新技術來加速關鍵業務轉型,89%的IT領導者表示其組織必須在未來12個月內推動更高層級的創新才能締造成功。

有鑑於新聞標題充斥著對新技術前景充滿期望,這份研究調查了21個國家共2,100名IT領導者的看法,探討企業組織目前如何應對創新和風險之間的交互作用。該報告也闡明IT領導者和網路在推動更安全的創新中所扮演的角色。

創新的崛起

絕大數(95%)的IT領導者表示,數位化對於在未來12個月內開創新營收來源至關重要。事實上,無論是IT或更廣泛的業務部門都努力導入新技術,以帶動業務運作和產品服務的創新。為了提升創新能力,企業組織把焦點轉向新興技術,並開始使用或計劃導入5G(91%)、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解決方案(89%)或物聯網與智慧感測器(88%)。

然而,儘管有這些積極作為,僅有45%的IT領導者表示其企業組織具創新性,且更令人擔憂的是,認為其組織是安全的比例更低(44%)。

管理與日俱增的風險

科技需求與IT團隊管理所有事務的能力之間也存在越來越大的鴻溝,66%的IT領導者對於其組織能否跟上最新技術和數位需求感到擔憂,且有55%表示他們的IT團隊已達到極限。

面對科技使用量增加、資源短缺,以及遠距工作、混合雲和分散式資料中心的種種趨勢結合,企業組織正面臨前所未有的風險。

「業務需求的改變促使團隊更積極部署新技術,以滿足新需求。然而,能夠支援新興技術發展的安全措施也必須同步升級,」HPE Aruba Networking台灣區總經理蔡政修表示。「這表示IT團隊必須體認到AI網路技術可以協助其提升效率、減輕繁瑣的管理任務,並能透過內建的保護功能進一步強化安全策略。」

網路的角色

研究顯示,越來越多人認同網路在業務轉型中扮演的角色,特別是網路與安全和創新之間的關聯性。事實上,64%的IT領導者認為網路能提升資安效能,61%認為網路有助於推動更大規模的創新。IT領導者也進行了相應的投資,舉凡企業組織開始推動基於網路的安全解決方案,包括安全服務邊緣(Security Service Edge, SSE)或類似的邊緣至雲端安全性(89%)、基於原則的網路存取控制(88%)和安全存取服務邊緣(Secure Access Service Edge, SASE)(87%)。

然而,證據顯示他們仍需要協助將這些投資整合在一起以實現效益,只有47%的IT領導者認為他們目前的網路能夠提供或支援靈活的企業安全性,而更低比例的受訪者認為其網路在支援新興技術中扮演重要角色(37%)。

蔡政修表示,「創新的壓力不會減輕,IT領導者需要找到安全且簡化的方式來克服風險難題。這需要統一的SASE(SSE + SD-WAN)方法,將所有不同的網路技術整合在一起,打造真正能夠支援安全創新的網路。有鑑於混合工作模式日益普及,建置強大且使用零信任原則的網路安全基礎是好的開始,未來也能在此基礎上進行SASE、SSE和NAC投資。」

關鍵字: 數位轉型  碳排放  企業永續發展  HPE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五大創新催化 協助企業加速將構想轉化為創新
Red Hat Developer Hub問世 優化開發者體驗
施耐德電機獲世界經濟論壇認可 印度海德拉巴工廠被評為永續發展燈塔
英飛凌承諾制定科學基礎碳目標並將氣候戰略擴展至供應鏈
應用材料範疇1、2及3的科學基礎減碳目標通過SBTi驗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165.2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