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關注的產品
 

【CTIMES/SmartAuto 丘燕 報導】   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839】

一周前蘋果正式發表了新版Apple Watch Series 4(S4),並在今(21)日於美國、日本等首波上市國家地區開賣。 時間回到去年,我們從不同方面分析了智慧手錶的技術趨勢。 在該篇文章中,我們對未來智慧手錶領域的發展抱持樂觀態度。但今天我們必須承認,Apple Watch的發展速度仍遠超出我們的預期。

一周前蘋果正式發表了新版Apple Watch Series 4(S4)。(source: Apple)
一周前蘋果正式發表了新版Apple Watch Series 4(S4)。(source: Apple)

首先最值得一提也是最核心的部分-核心處理器,在體積與效能間的拔河,新款Apple Watch成功打破這場僵局。新款Apple Watch內建S4雙核心處理晶片,擁有64位元處理器,新GPU,大幅提升S4效能,相較前一代S3,速度提升2倍以上,錶身則更輕薄更服貼。

在成功突破處理器效能的限制後,所有相關應用與可能的發想也隨之而來。新款S4仍維持三大應用主軸,包含健康追蹤、健身及通訊功能,應用健康追蹤與健身功能上的新亮點,來自於心內建的動態感測元件,新一代的加速規與陀螺儀,可偵測達32G的動態感測精度,追蹤移動速度提高8倍以上,偵測範圍也提升2倍。

受惠於新款動態感測元件,除了可更精密的偵測、判斷與紀錄人體的移動,例如跳動與轉身外,結合原有的「SOS 緊急服務」,搭配偵測跌倒的應用,讓Apple Watch轉被動為主動,透過元件感測身體動作,當系統辨識其為跌倒動作時,裝置將立即發出警告,讓配戴者可立即發出緊急求救訊息。

在健康追蹤應用上,這次內建的新光電心律感測元件,可偵測配戴者的心電圖(Electrocardiogram, ECG)進行長時間的紀錄,此外若偵測到心律不整或心顫現象,也會發出預警提示。心電圖的應用並非新概念,過去幾年已有多款智慧錶提供心電圖檢視,並宣稱準確程度已達醫療等級。Apple Watch透過正式取得FDA的許可認證,宣告S4心電圖的高度準確,足以提供給醫療單位作為診療參考。這些原屬於醫療等級的裝備,現在只要透過手上的一支錶,便可輕易達成,讓佩戴在手上的智慧手錶,不再只是個被動的工具,而像是一個健康貼身保鑣。

最後在智慧錶的通訊功能上,為了提升通話品質及Siri的使用,內建的新款麥克風,可提升50%音量,同時轉移麥克風位置以降低通話時的迴音。同時提升效能與電池續航力的看似不可能任務,S4也不妥協,仍維持了與前一代相同的18 小時電池續航力,使得S4既可滿足智慧錶各種實用應用,仍可搭配更大的顯示面板,並設計多款錶盤,滿足流行時尚的美觀需求。

新款Apple Watch展現了未來智慧錶處理器效能提升的巨大潛力,為未來智慧錶的應用帶來更廣闊的想像空間,消費者使用行為是否可能因此改變,更甚至帶動起新的商業價值模式,令人期待。

關鍵字: 智慧手錶  apple 
相關新聞
工研院與蓋德合作研發智慧穿戴精準監測 首次於彰醫測試驗證
Google智慧錶來了!Pixel Watch預計今年秋季上市
IDC研究:智慧手錶開始取代手環
穿戴心電圖手錶日常監測 可預防心肌梗塞及腦中風
TrendForce:2020年全球智慧手錶出貨量將達8千萬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59.17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