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康寧:擴大應用領域 將注色玻璃帶向智慧型手機市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3年10月2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364】

康寧公司公布 2023 年第三季業績,並且提出對 2023 年第四季的展望。

董事長暨執行長魏文德(Wendell P. Weeks)表示:「從我們第三季的業績表現可以看到,即使在整個市場需求疲軟的情況下,我們在提高獲利能力與現金流的重點目標方面仍持續取得進展。我們將第三季的核心毛利率提高至 37%,較 2022 年第四季提高了 340 個基點。我們的自由現金流增加至 4.66 億美元。我們還擴大市場領導地位,抓住了『更多康寧應用』的機會。例如我們再次與蘋果公司合作推動智慧型手機技術的發展,為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提供耐用的注色玻璃,這是首次將此類玻璃應用於智慧型手機領域。」

魏文德繼續說道:「雖然市場需求持續低於趨勢線,但我們的營收將會復甦,康寧也將恢復成長。與此同時,即便在當前低迷的銷售環境中,我們仍持續提高自身的獲利能力與現金流。因此等到我們的市場恢復到趨勢線時,我們便能利用現有的產能和能力,在價格和成本條件更佳的平台上為市場提供服務。這將使得我們獲利能力的成長速度超過營收成長速度,並且帶動增加可觀的現金流。」

2023 年第三季的業務要點:

‧第三季 GAAP 營收為 32 億美元。核心營收為 35 億美元,與第二季一致,符合預期。

‧第三季 GAAP 每股盈餘為 0.19 美元。每股核心盈餘0.45 美元與上一季持平。GAAP 與每股核心盈餘之間的差異主要反映出固定匯率調整、收益合約換算收益、日元債務換算收益,以及重組和資產沖銷費用。

‧在營收與上季持平的情況下,核心毛利率為37%,成長了80個基點,主要得益於顯示科技事業群的訂價行動。即使營收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核心毛利率仍成長了 90 個基點,這反映出公司在訂價和生產效率改善行動的持續效益。

‧第三季自由現金流增加至 4.66 億美元,較上一季成長 1.56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 2.11 億美元。

2023 年第四季展望:

‧管理團隊預計第四季的核心營收約為 32.5 億美元,儘管營收較上一季下降,但核心毛利率與第三季相近,每股核心盈餘在 0.37 美元至 0.42 美元之間,自由現金流將再創季度新高。

執行副總裁暨財務長 Ed Schlesinger 表示:「第三季的營收一如預期與上一季持平。我們對於提高獲利能力與現金流的計畫的強力執行,從各項數字中可見一斑。具體而言,我們將核心毛利率提高到 37%,這主要得益於顯示科技事業群的訂價行動。此外,在強勁的營運現金流(包括減少庫存)及較低的資本支出推動下,我們在這一季的自由現金流增至 4.66 億美元。」

Schlesinger 說道:「我們預計第四季的核心營收約為 32.5 億美元。我們將繼續把重心放在獲利能力和現金流上。第四季的營收雖低於上一季,我們仍預計毛利率表現將接近第三季,並且再次創造出強勁的自由現金流。從長遠來看,隨著市場復甦,我們仍有信心超越市場表現 - 我們預計營收的成長速度將超越先前的高峰。重要的是,我們已經做好充分準備,無需投入大量現金就能抓住成長機會,推動強大的營業槓桿。」

行動策略:

康寧致力於推動積極變革,協助推動世界進步。康寧透過發明、製造及銷售改變人們生活的產品,同時與產業領導業者建立深厚且信任的關係,最終將更多內容融入客戶的產品中,以推動長久持續可獲利的成長。康寧放眼長遠未來,為此投入開發多項重要能力,而這些能力又與推動日常生活許多方面出現深刻變革,愈來愈密不可分。康寧當前的市場包括光學通訊、行動消費性電子、顯示科技、車用產品、太陽能、半導體和生命科學。

近期業務要點:

‧通過特殊玻璃和玻璃陶瓷的逐步改進,幫助產業領導業者提升智慧型手機的外形和功能。

‧注色玻璃:康寧以蘋果公司之間深厚的合作關係,為 iPhone 15 和 iPhone 15 Plus 提供耐用的注色玻璃,這是首次將此類玻璃應用於智慧型手機領域。蘋果的新款手機還採用了超瓷晶盾玻璃,這是一款高度透明的無色玻璃陶瓷,為智慧型手機提供了無與倫比的耐用性和堅韌性。

‧超薄可彎曲玻璃:半個世紀以來,康寧攜手三星等產業領導業者,在韓國這個全球消費性電子裝置創新熱點地區,幫助推動顯示器和保護玻璃技術的發展。康寧基於這些合作關係的基礎上,宣布計畫擴大在該地區的生產能力,並建立一個超薄可彎曲玻璃製造中心。

‧推動精密車用玻璃,促進運用大量科技的內裝和使用者介面,創造出更互聯、更安全的駕駛體驗。康寧宣布與長期客戶友達光電(AUO Corporation)展開新合作,擴大並加速生產友達光電領先業界的大尺寸曲面車用顯示器。友達光電在聲明中強調了康寧創新的 ColdForm 技術如何在實現差異化設計的同時,也推動永續發展。.

‧透過創新實踐與產品,協助全球落實氣候倡議。

關鍵字: 注色玻璃  超薄可彎曲玻璃  康寧 
相關新聞
康寧:透過玻璃技術 改變世界運行、學習和生活方式
康寧公布2022年第四季及全年業績 準備好抓住成長契機
群創擴大車用市場布局 與康寧合作打造曲面顯示器
Zytronic採用Corning Gorilla抗菌玻璃抗公共觸控螢幕表面污染
京東方10.5代線動工 刷新夏普最大面板廠記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10.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