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池內研發乾霧濕度控制系統 適用於表面貼裝製程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1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1496】

為降低使用電子製造設施對於整體環境產生的衝擊程度,以及提升節約能源效益。日本噴嘴製造商池內株式會社(H. IKEUCHI)已開始在全球推廣以乾霧技術為核心的濕度控制系統,這些系統除了能夠有效紓解表面貼裝(SMT) 製程中的靜電問題,並可以顯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及能源成本。

池內生產運用乾霧的濕度控制系統,除了防止SMT過程中產生靜電,還可以顯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及能源成本。(source:池內株式會社)
池內生產運用乾霧的濕度控制系統,除了防止SMT過程中產生靜電,還可以顯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及能源成本。(source:池內株式會社)

池內獨家研發的專用噴嘴可製造由直徑小於10 μm的超微水滴組成的「乾霧」。這些微小的液滴在接觸物體時會反彈卻不會爆裂,所以能夠保持產品和設備完全乾燥。此系統功能適用於電子製造方面,尤其是擔心潮濕問題的SMT製程。

當乾霧從噴嘴噴出後便迅速擴散到空氣中,能夠有效確保環境的濕度,即使在寬敞的製造設施中,也可以防止SMT流程中因乾燥和靜電所引起的問題,包括靜電放電(ESD)損壞、晶片貼裝過程中的拾取和放置錯誤、焊料印刷品質不一致、空氣中的顆粒黏附在產品上,以及低濕度導致操作人員感到不適。引入乾霧濕度控制系統可避免上述的問題,提高品質和工作效率。

此外,乾霧濕度控制系統從依賴重燃料油的傳統蒸汽加濕器改為乾霧,可大幅減少二氧化碳排放,並顯著節省能源成本。事實上,已有成功案例顯示乾霧可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70%,如此一來,每年可節省5萬美元的能源成本。

在推薦適用系統之前,該公司會先進行現場評估及與客戶詳盡討論,以協作方法確保每個場地都能獲得最佳化濕度控制系統。

關鍵字: 濕度控制系統  池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4.212.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