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市場競爭激烈 854晶片組可能調降
威盛、矽統九月份出貨 英特爾觀望

【CTIMES/SmartAuto 陳瑩欣 報導】   2001年08月2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78】

英特爾公司27日正式推出運算速度分別為1.9十億赫茲(GHz),和2 GHz的Pentium 4微處理器。主機板業者擔心,英特爾8月底調降P4處理器價格後,近期考調降845晶片組售價,屆時威盛、矽統競價之下,將會造成晶片組崩跌的現象。

英特爾指出,2 GHz的Pentium 4每千顆量購的單價為562美元,1.9 GHz則為375美元。2 GHz Pentium 4製作和分享數位媒體的速度,比1 GHz Pentium 秜的系統快81 %;對企業用戶,2 GHz Pentium 4可比1 GHz Pentium 秜提高50%的生產力。

英特爾在該公司舉辦的一項技術會議前,推出這兩款新微處理器。逾40家軟體製造商和電腦製造商將在這項會議中,展出採用Pentium 4處理器的新消費者及企業用軟硬體產品。英特爾也藉機推介其平台產品,包括高效能的850晶片組,和即將推出的低價845晶片組。

Pentium 4的系統針對滿足多類型使用者的需求而設計,對消費者來說,採用Pentium 4的系統可大幅提高製作和分享數位媒體的效能,尤其是數位影音內容和3D圖像。對企業用戶來說,Pentium 4則針對企業對生產與協調,以及耐用和投資報酬率的需求,可適用於下一代應用軟體與網路未來的新功能。

在此同時,主機板廠商普遍認為,英特爾力推的P4處理器平台,可望成為下半年主流,且主機板廠商近期出貨比重中,採用英特爾845晶片組的主機板訂單量大增亦為事實,以技嘉為例,內部目標希望第三季P4出貨比重可占10%。

業者也開始擔心,日前發生缺貨的845晶片組,在9月、10月之後,價格可能發生崩跌。845晶片組日前會傳出缺貨情況,最主要是因為英特爾提前845晶片組的供貨時間,如連接器廠商鴻海原本預計出貨時間為10月,才會因為英特爾提早時程,生產不及才會發生缺貨情況。不論是845晶片組或Socket478的連接器,缺貨狀況都可能在9月紓解。

另一方面,威盛電子、矽統科技支援英特爾P4處理器的晶片組,將自下(9)月起可望量產交貨,正式與英特爾生產晶片組在市場一爭高下。英特爾9月第一周,將密切注意對手的晶片組銷售情況,以決定晶片組價格的調整幅度。

關鍵字: 晶片組  P4  英特爾(Intel, INTEL, intel威盛電子(VIA::電子矽統科技(SiS:Chip記憶元件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3.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