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馬達 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4年04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96】

面對近年來製造業數位(DX)、綠色(GX)雙軸轉型需求,東元集團也在本屆台灣國際工具機展(TMTS 2024)期間,展示了一系列突破性產品,包括全新IE5超高效率馬達、低碳馬達系列T-HiPro+、交流伺服驅動系統等;同時提供製造業所需「設備變速控制節能方案」以及「冷卻水塔直驅系統」,協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東元集團也在本屆TMTS 2024期間,展示了一系列突破性產品,包括全台灣率先推出IE5超高效率馬達、低碳馬達系列T-HiPro+、交流伺服驅動系統等。
東元集團也在本屆TMTS 2024期間,展示了一系列突破性產品,包括全台灣率先推出IE5超高效率馬達、低碳馬達系列T-HiPro+、交流伺服驅動系統等。

其中超高效能IE5系列產品,包含:感應馬達、同步磁阻馬達、永磁馬達、EC馬達及永磁直驅系統,為不同產業應用需求提供多元化產品。例如新款IE5感應馬達便在設計上突破了技術瓶頸,成功導入鋁轉子,從而藉輕量化大幅減少轉動慣量;同時透過良好的散熱性延長使用壽命,更為突顯產品性價比優勢。另有全台灣率先發表無稀土磁鐵輔助的同步磁阻馬達IE5 CEAR,使之性價比提升,能效更高於感應馬達,維修保養則與感應馬達相同。

業者除了可直接導入超高效能IE5/IE4馬達來汰換現有IE1馬達,以達到平均節能約5~11%效果之外;也能經由安裝東元「變速控制系統」,依客戶製程需求及系統負載進行實時變速控制,不必更新設備,即可達到平均節能最高30%效果。

甚至透過手機連結遠端系統,不間斷監控設備並確認異常狀況,即時調整參數加以排除。至於採用冷卻水塔直驅系統,還將省去傳統減速機、皮帶輪等零組件,提高傳動效率與降低維護成本,節費效益將達到18%。

另有東元伺服驅動器JSDG3可扮演新一代控制核心,在面對超高速、超精密控制時,其中3.2kHz響應頻率將能有效縮短定位時間,更大幅度發揮機械設備的性能;並利用Auto-Tuning自動增益調適功能,可根據機台狀況自行設定調整路徑距離與速度規劃。

同時新增摩擦力補償、全新的共振抑制補償算法等,將有效抑制機構所造成的振動和噪音,避免因為系統結構或機械部件的剛性不足,恐導致傳動端的低頻共振,造成系統不穩定或振蕩;且將編碼器由17位提升至23位,可望顯著提升機台定位精準度。

此外,隨著全球製造業對於環境保護的重視日益提升,東元還特別推出新款低碳馬達T-HiPro+,有效提高40%功率密度、減少30%碳足跡;並採用獨家專利絕緣系統,降低22%揮發性有機物;再搭配變頻器還能增加33%峰值脈衝電壓,透過更低啟動電流及優化的散熱系統使設備更節能。

關鍵字: 節能  IE5馬達  東元 
相關新聞
東元建構綠色移動事業版圖 跨足快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TMBA綠色工具機節能標章出爐 接軌國際碳足跡盤查標準
台達節能照明及充電解決方案 助台北之星成永續地標
東元團隊助力完成強韌電網指標案 龍潭60MW儲能系統今啟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馬達廠競逐客製化應用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老牌馬達大廠接班成敗 端視電動車創新應用
» 馬達與減速機預兆診斷技術先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70.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