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MD公佈第四季既2000年全年業績
AMD的全年銷售額高達46億美元,淨利為9.83億美元,雙雙創下新紀錄

【CTIMES/SmartAuto 黃明珠 報導】   2001年01月2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8667】

美商超微半導體(AMD)宣佈該公司截至2000年12月31日為止第四季的銷售額為1,175,172,000美元,淨利達177,968,000美元。股份經稀釋後的淨利為每股0.53美元。

個人電腦處理器及快閃記憶體是AMD的主力產品,這兩系列產品的合計銷售額比一九九九年同期上升百分之三十三。該公司全部產品的銷售總額較一九九九年第四季上升百分之二十一。AMD一九九九年第四季的銷售總額為968,710,000美元,淨利為65,080,000美元,亦即經稀釋後每股淨利0.21美元。

AMD 2000年的全年銷售額創下達4,644,187,000美元的新紀錄,比1999年高達百分之六十三。淨利也創下983,026,000美元的新紀錄,經稀釋後每股盈餘為2.89美元。2000年的業績已將出售該公司語音通訊業務(Legerity)所獲得的一次性淨收益189,203,000美元以及贖回優先抵押票據的支出計算在內。若扣除該項一次性的淨收益,淨利為793,823,000美元,亦即經稀釋後每股淨利2.36美元。AMD一九九九年的銷售額為2,857,604,000美元,淨損為88,936,000美元,即每股虧損0.30美元。

AMD董事長暨執行長W.J. Sanders III表示:「2000年是AMD歷來表現最突出的一年。AMD的銷售額、營運收入、淨利及每股盈餘全部創下新紀錄。銷售額增加約18億美元,帶動營運收入亦上升12億美元。淨利則接近十億美元。」

Sanders表示:「我們的技術與生產配合得天衣無縫,使我們可以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雖然個人電腦市場的需求在近年終時轉趨疲弱,影響了第四季個人電腦處理器的銷售量,但AMD這一年的成長依然非常突出,表現遠遠超過其他半導體同業。即使個人電腦市場成長放慢,AMD的個人電腦處理器交貨量在季內仍創下近七百萬單位的新紀錄。AMD的個人電腦處理器市場佔有率繼續上升,2000年的年度銷量更超過2,650萬單位。我們相信AMD的市場佔有率在年內上升了三個百分點,佔全球個人電腦處理器市場約百分之十七。」

Sanders表示:「AMD Athlon處理器的市場需求在第四季依然殷切。雖然北美洲的個人電腦零售市場極為疲弱,但AMD Athlon和AMD Duron處理器的單位銷量和銷售額仍有增加。由於支援AMD Duron處理器的部分晶片組仍未推出,因此這系列處理器的單位銷量受到影響,而且我們以較為進取的價格推出AMD-K6-2家用電腦處理器的餘下存貨,因此拉低了個人電腦處理器的平均售價。」

Sanders表示:「AMD在這一季內推出採用DDR記憶體的1.2GHz AMD Athlon處理器。兩者的搭配可確保個人電腦在執行最受歡迎的商業應用程式時,可以發揮難以匹敵的效能。上星期,AMD推出850MHz的AMD Duron處理器,其卓越的效能繼續在超值型電腦市場上居領導地位。無論個人電腦用戶打算購買高階還是入門級電腦,只要選購內裝AMD處理器的系統保證物超所值。」

Sanders表示:「我們的業績如此輝煌,主要的原因是AMD Athlon這款全球最先推出的1GHz個人電腦處理器一直大受歡迎。這款創新的AMD Athlon處理器確立AMD在高效能個人電腦市場上的領導地位。我們繼續為生產1GHz以上個人電腦的廠商提供量產供貨。事實上,在本季終結之後,AMD不會再生產時脈速度在1GHz以下的AMD Athlon處理器。」

Sanders表示:「由於各款快閃記憶體產品的需求持續殷切,因此快閃產品的銷售額保持強勁,令第四季銷售額較上季上升近百分之十。2000年的年度內,AMD快閃記憶體產品的銷售額上升超過一倍。我們在年內大力擴大廠房產能,以滿足顧客的需要。鑒於快閃記憶體產品仍有強勁的需求,我們將會繼續擴大產能。」

Sanders表示:「展望未來,新一代的AMD Athlon及AMD Duron處理器推出之後,我們將可進軍高效能行動系統、伺服器及工作站等市場。這些新產品的推出,加上市場對我們的快閃記憶體產品有持續強勁的需求,相信會有助減低銷量放緩的衝擊。事實上,各分銷商正積壓了過量的個人電腦存貨。」

關鍵字: 美商超微  W.J. Sanders III 
相關新聞
AMD64位元處理器獲NB大廠採用
好達科技獲AMD代理授權
AMD Opteron處理器獲頒『最佳展品獎』
AMD與富士通共同成立快閃記憶體公司
AMD發佈第四季業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08.2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