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CCIE CLUB』網站正式上線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4年09月1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599】

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宣布Cisco Certified Internetwork Expert CLUB〈CCIE CLUB〉正式上線,提供擁有CCIE專業認證會員之線上互動交流園地;透過網站成立,廣為分享國內外CCIE菁英應考心得。

CCIE CLUB包括CCIE認證簡介、CCIE經驗分享、線上支援資料庫、常見CCIE認證問題等。

此外,還有CCIE會員獨享的最新資訊、服務專區,及互動交流討論佈告區,讓參訪者藉由網站交流過程,得以分享關於CCIE認證相關最新資訊及產業動態。

台灣思科總經理翟良超表示:『近年來,擁有專業認證已成為企業選用人才的必備條件之一。Cisco從1993年起推出最受推崇的CCIE 高階網路認證以來,即要求考生必須擁有堅強的實作經驗;在所有通過 Cisco 其他認證的專業人士中,只有不到 3% 能通過 CCIE 認證,使獲得CCIE認證的專業人才,被視為全球少數的頂尖 IT 專家。』

翟良超進一步表示:『有鑑於此,今年我們特別在台灣成立CCIE CLUB,希望藉此凝聚所有國內CCIE菁英,透過此一網站彼此分享其專業見解及經驗,並提供有志成為CCIE後輩一個最佳的諮詢管道,共同為台灣打造一個網路專家認證殿堂,提升國內人才競爭力。』

台灣CCIE CLUB會長鐘昭德表示:『身為台灣CCIE CLUB首屆會長,我相當期盼能夠透過這個園地,讓會員彼此交換心得與分享經驗。無論是接受CCIE的重新認證,或是正在準備CCIE測驗的考生,都能透過這個網站而受益。更期望之後能擴大CCIE CLUB服務範圍,讓”準CCIE”及有志成為CCIE的人,都能因此而受益。』

CCIE 認證要求每兩年必須重新認證一次,以便讓取得證照者隨時更新專業知識。認證方式不斷隨著網路產業演進,考試內容鎖定於最新技術與實務應用,並持續更新測試工具與方法,確保絕佳的認證品質、產業關連性與價值,進而篩選出最頂尖的網路專家。

CCIE 的認證考試主要有四種,無論考生參加其中任何一項考試,都必須通過筆試及實作測試。

一、CCIE 路由及交換認證

路由及交換認證是最受歡迎的 CCIE 認證。通過 CCIE 路由及交換認證考試,代表考生已具備處理各種異質區域網路/都會網路(LAN/WAN)介面、路由器及交換器的專業知識。路由及交換技術專家可解決複雜的網路連結問題,並可使用各種解決方案來增加頻寬、改善回應時間、充分提昇效能、強化安全性,並支援全球應用。

二、CCIE 服務供應商認證(原名為通訊及服務認證)

通過服務供應商認證考試,代表考生已充分了解 IP 基本原理及核心IP技術,如單播( unicast)IP 路由、服務品質(QoS)、群播( multicast)、多重協定標籤交換(MPLS)、MPLS VPN、訊務工程(traffic engineering)、邊界閘道器協定(BGP)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及技術,並可充分掌控至少一種服務供應商的網路技術,例如撥接、數位用戶迴路(DSL)、纜線數據傳輸(Cable)、光纖、廣域網路(WAN)交換,及 IP 電話等。擁有 CCIE 服務供應商認證者,代表具備 VoIP 完整經驗之核心 IP 技術。相較之下,CCIE 語音認證只能確認考生是否為 VoIP 專家,但無法確認他們的專業知識是否涵蓋至已建置 VoIP 解決方案的基礎架構。

三、CCIE 安全認證

此一認證可確認考生是否具備設定及維護網路安全的專業知識與技術。取得 CCIE 安全認證的考生將成為熟知 IP 與 IP 路由基本原理,以及特定領域之安全協定及應用專家。

四、CCIE語音認證

語音認證可測試出考生是否具備設定並維護企業 VoIP 解決方案之專業知識與技能。取得 CCIE 語音認證的考生,代表擁有 VoIP 關鍵技術及產品的專業知識。然而,通過 CCIE 語音認證的人並不代表他了解建置 VoIP 的基礎架構。相較之下,擁有 CCIE 服務供應商認證者則可確認為充分了解 VoIP 核心架構的網路專家。

關鍵字: 台灣思科  CCIE CLUB  翟良超  鐘昭德  網際建構與管理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相關新聞
中華電信與Alcatel-Lucent 續簽四年維護服務合約
中華電信與思科簽署『中小企業網路管理服務』合作備忘錄
中國電信將採用Cisco電信等級網路設備
台灣思科表揚年度表現優異經銷夥伴
亞太ISP業者紛以IP提供新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9.5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