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落實多元人才永續 ASML 2023菁英獎學金計畫申請起跑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10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30】

為鼓勵多元共融相異人才激發創新未來,全球晶片設備品牌ASML宣布2023年菁英獎學金計畫(2023 ASML Elite Scholarship)申請開始起跑,凡是本國國籍,正在攻讀計畫規定「工程學類」或「商業管理」碩士學位的學生,相關成績符合申請標準,就有8位學生有機會接受ASML Mentor導師學生培訓、EF英語線上課程以及擔任校園大使深入了解產業知識,最高有機會獲得實習獎金新台幣30萬元。ASML台灣暨東南亞區人資長劉伯玲表示:「我們深信多元人才是維持創新和技術領先的關鍵,ASML菁英獎學金計畫已經在台灣推動5年,我們希望透過獎學金計畫持續深耕台灣、落實人才永續。」

ASML希望透過菁英獎學金計畫持續深耕台灣、落實人才永續,2023年度計畫目前已開始接受申請。
ASML希望透過菁英獎學金計畫持續深耕台灣、落實人才永續,2023年度計畫目前已開始接受申請。

台灣暨東南亞區人資長劉伯玲在日前公開演講中暢談如何在全球現今產業轉變情況下,透過多元共融(Diversity and Inclusion;D&I)組織文化以及多元共融領導力(Inclusive Leadership),真正帶動組織在跨國佈局之時,打造企業擁有員工得以「國際流動」(International Mobility)的能力,做到真正跨國籍、技能、文化的國際人才平台的重要。並提到相關產業先進科技的突破,來自於人才培育,因此ASML必需打造一個讓各種背景的人才皆能安心發展的工作環境。台灣是ASML在亞洲最大的據點,在超過4,500位員工之中,有30個國籍,ASML打造最具吸引力的工作環境,並致力於推廣多元共融的企業文化。

在現今產業急劇變化下,企業應該更思考如何延展既有人才在組織內的時間以及發展。劉伯玲表示:「在ASML的3C(Challenge、Collaborate、Care)文化中,我們鼓勵主管在面對不同意見之時,要將Care(傾聽意見、關懷員工)放在中心,才更有機會轉動大家思考辯證(Challenge)、合作雙贏(Collaboration)的機會。」

ASML重視員工的職涯體驗,除了有競爭力的薪資福利外,也為不同需求、背景的員工提供彈性的工作時間/地點、公平順暢的升遷與輪調制度,企業投資於彈性條件與平等機會,更能創造雙贏。並積極提升主管的共融領導力(Inclusion Leadership),「主管必需以身作則」讓員工相信性別、國籍、文化等條件皆非人才發展的障礙。

劉伯玲強調;「半導體產業現今面對的人才挑戰,除了著眼於人才福利與招募之外,更要思考如何在企業內提供員工真正跨國界與文化的團隊合作,透過鼓勵D&I企業文化,打造企業擁有員工得以『國際流動』的能力,台灣是ASML全球最年輕的辦公室,我們歡迎更多學生勇於挑戰國際舞台。」

關鍵字: 菁英獎學金  ASML 
相關新聞
ASML企業短片大玩生成式AI 展示微影技術為人類創新價值
ASML:出口許可部分撤銷對2023財務無重大影響
ASML第三季營收高於預期 2023全年成長率將達30%
ASML獲台灣理工學生理想雇主半導體類外商品牌第一名
ASML 2023年第二季營收69億歐元 DUV營收增加帶動銷售成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39.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