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開放硬體] Raspberry Pi可以怎麼玩?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243】

由於Raspberry Pi價格低廉,硬體性能剛剛足夠,軟體層面上又相容靈活性較高的 Debian 等 Linux 作業系統,使它有較高的性價比,所以得到了很多電子極客(Geek)和愛好者的偏好,用它來製作屬於自己的DIY產品。我們很鼓勵大家盡量把Raspberry Pi的性能和潛力開發出來,現在一起來看看其他人將Raspberry Pi開發板都變成了什麼神奇的小產品了?

Raspberry Pi牌筆電 BigPic:550x408
Raspberry Pi牌筆電 BigPic:550x408

誰說Raspberry Pi不能扯上蘋果?

這是一段時間以來,最能顛覆Raspberry Pi開發板的應用了。由於Raspberry Pi開發板有一個電視/顯示器的HDMI埠,讓它可以在客廳中為我們做很多事情,例如從iOS設備中提供串流視訊及音樂。

事實上,開發人員已經創建了一個用於Raspberry Pi開發板上的AirPlay應用程式,這意味著用戶無需再去購買99美元一個的蘋果電視,只要在25美元的Raspberry Pi開發板上即可實現Airplay的功能,讓您也能享受到Apple TV的使用感受,這是不是很有誘惑呢,不僅感受到了動手的魅力,挖掘出了Raspberry Pi的潛在應用,更能享受蘋果電視的獨創使用感受。

什麼?網路遊戲!

對了,你沒聽錯,海外極客網友 Jim Manley 在今年 3 月 31 日時提出了一個設想:能否開發一個完全基於 Raspberry Pi的線上角色扮演遊戲?

這個想法引起了很多極客的注意,並參與討論,從 3 月份開始到 7 月份,這個想法一直在改善,從 Raspberry Pi的硬體性能,到尋找怎樣的 3D 渲染引擎等等。這款遊戲最終被命名為 FriendlyFruit。現在看來,它還是略微有點粗糙,不過每個雛形就是這樣,誰不能保證他就是下個線上“雷神之錘”呢?

Raspberry Pi牌筆電

Instructables網站成員Silver Jimmy成功將價值35美元的Raspberry Pi迷你Linux機器改裝成了一台“LapPi”筆記本電腦。LapPi由Raspberry Pi封裝在一個鋁制手提箱裏得到,並提供了很多介面。

該改裝項目使用了一塊7英寸的液晶面板以及一塊包含HDMI、VGA和兩個複合視頻輸入介面的邏輯電路板,但是LapPi僅使用了HDMI介面。此外,邏輯板還配備了一塊帶有按鈕的功能表板以用於輸入的選擇,以及LCD液晶面板的配置,該液晶面板的解析度為800×480並裝配LED背光源。

“基本的想法很簡單:把Raspberry Pi放入一個鋁制手提箱,並將它與LCD液晶面板、鍵盤、滑鼠和電池進行連接。然後插入一個USB集線器,並與Wi-Fi、藍牙及接收機(用於無線鍵盤)連接。此外,我們還需要擴展一個網路埠,添加耳機插孔和揚聲器,在配備一個電池組,最後把它們全部連接在一起,就OK了!”

(作者Frank為DesignSpark部落格作家,本文經DesignSpark同意轉載)

關鍵字: 開放硬體  Raspberry Pi 
相關新聞
小盒子的大夢想 Banana Pi翻轉教育
深耕機器人教育 需從教材下手
開放硬體再進化 Raspberry Pi將支援Win10
因應物聯網挑戰 模組化系統為不二法門
Arduino再添32 bit開發板 - Zero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4.72.135.2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