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FireEye發布針對亞太區的Mandiant M-Trends報告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8月2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051】

最新型網路攻擊防護廠商FireEye公司在台發布第一份針對亞太區的Mandiant M-Trends報告。此報告根據Mandiant 2015年的亞太區調查數據與分析結果,整理出網路發展的最新趨勢,以及駭客組織攻擊企業與竊取資料時常用的策略。內容包括台灣的研究結果。

亞太區組織機構從被攻擊到發現攻擊的平均時間為520天,高於歐洲與美國。
亞太區組織機構從被攻擊到發現攻擊的平均時間為520天,高於歐洲與美國。

報告的重大發現

*亞太區大多數攻擊都未浮出檯面:相對於美國等安全性較成熟的市場,亞太區國家政府與產業組織大多缺乏有效的網路攻擊防禦法規。

*亞太區組織機構通常未做好識別網路攻擊與應變處理的準備:由於他們缺乏基本的應變流程與計畫、威脅情報資訊、專業技術與人員,因此無法保護網路免於攻擊。

*亞太區組織機構平均要520天才會發現遭受攻擊:比全球平均值146天高出374天。

*許多企業在尋求Mandiant協助前,已內部進行分析調查或使用第三方工具,但都無法根除攻擊:有時這些舉動反倒會消滅或破壞調查證據,以至無法了解攻擊的嚴重性或找出攻擊來源,導致情況惡化。

「對攻擊毫無防備是許多台灣企業的常態。由於台灣相當依賴智慧財產,加上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因此這對台灣是非常不利的。中國駭客組織經常對台灣組織機構發動攻擊,不過我們對偵測這類型攻擊與其他進階威脅是相當得心應手,」FireEye大中華區總經理徐海國表示:「要改善這樣的情況,台灣企業必須整合相關技術、威脅情報與專業能力,以迅速偵測網路攻擊,並立即應變。用傳統解決方案要找出攻擊者簡直是大海撈針。企業需要的是真正有用的現代化應變機制。」

2015年下半年,遭到進階網路攻擊的FireEye台灣客戶比其他地區高。FireEye發現,在這段期間,台灣客戶遭到進階網路攻擊的比例是是全球平均值(15%)的四倍。

FireEye同時也發現自2014年初以來,至少有5個APT駭客組織和13個進階威脅攻擊者鎖定台灣企業為目標。(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駭客  網路攻擊  防禦法規  FireEye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相關新聞
Unit42分析網路安全趨勢 提出防範攻擊建議
潛伏平均超過11天 Sophos點名網路攻擊常用五大工具
思科助台強化資安 DevNet培育中心進駐林口新創園
是德Ixia部門與Nozomi Networks聯手打造全方位網路攻擊辨識與防禦方案
零壹科技攜手FireEye、ixia 助台灣企業打造最佳防護機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C-ITS: LTE-V2X與ETSI ITS-G5比較
» 汽車網路需要深度數據包檢測技術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切入大數據戰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184.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