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基礎原料廠商廣伸觸角 陶氏化學積極攻向終端
 

【CTIMES/SmartAuto 朱致宜 報導】   2011年07月2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832】

化學材料與電子產品間的關係密不可分,北美最大化學廠陶氏化學進駐台灣四十餘載,從專注於上游基礎原料到今日觸角廣佈至終端市場,與台灣電子產業的陶氏化學台灣行政總經理陳政群表示,今(7/28)表示,自2000年以來大中華區業務每年都有20%的成長,2010年營收達40.2億美元,在未來四大產品市場藍圖中,包括台灣在內的大中華區依然會是重要的堡壘。

陶氏化學台灣行政總經理陳政群 BigPic:405x305
陶氏化學台灣行政總經理陳政群 BigPic:405x305

陳政群說,亞太區市場是未來陶氏發展重點,這是無庸置疑的。雖然在2010年銷售總額中,亞太區僅佔18%,但陶氏內佈預估,2008年僅佔28%的開發中市場,到了2012年將佔據35%,亞太地區正是開發中市場的重要區域。大中華區是陶氏全球第二大市場,總投資9億美元,去年共銷售40.2億美元。目前,台灣區電子材料部分銷售比最高者為半導體材料如研磨液、碳棒…等;印刷電路板居次。

未來的經營策略將更偏向市場,四個大趨勢為健康與營養、消費性產品、能源以及交通與基礎設施四大部分。針對再生能源,陳政群說,太陽能與風力發電都有所著墨。在太陽能產業,陶氏提供太陽能電池片上的化學品,目前已與台灣客戶開始針對結晶矽電池技術進行實驗,將輸出電路導線的製作方式由銀漿印刷改為沉積電鍍方式,可提高0.3%的電力轉換效率,陳政群表示客戶反應不錯正在評估採用。此外陶氏也供應太陽能模組產品的黏著劑與封裝材料,但都是針對結晶矽太陽能電池技術,而薄膜太陽能等新發電技術則暫無相對應用。風力發電部份,陶氏則供應風扇上的塗料,由於風力發電設施多設置在海邊等環境條件惡劣之處,故這些塗料必須具備抗風阻、抗腐蝕的強悍特性。

而對於下半年電子零組件市場景氣,陳政群坦言成長有限,其原因肇因於日震影響以及歐美國家債信危機、復甦速度未若預期。在本身的營運目標方面,陶氏則設定2015年,銷售金額的10%,將會是強調永續化學的產品。

陶氏電子是於1897年在美國密西根州創立,1968年在台灣成立台北辦事處,目前在台灣還有四個生產基地分別位於桃園、新竹竹南、南投南崗以及嘉義民雄;另於屏東有一陶氏益農試驗中心。2009年,陶氏電子併購Rohm Haas後,台灣陶氏開始轉型,偏重特殊與功能材料,快速進入電子材料市場。目前,陶氏全球業務可分為三種面向:基礎產品如塑料、化學產品與能源、碳氫化合度;功能產品如塗料基礎設施、功能系統與功能產品;在併購Rohm Haas後,將接觸面擴展至產業鏈的下游,推出市場導向、高度差異化的健康農業科技以及電子特殊材料。

關鍵字: 陶氏化學  理陳政群 
相關新聞
陶氏榮獲台積電頒發2015年傑出供應商獎
摩爾定律聲聲喚 CMP製程再精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設計將是最佳解方
» PCIe傳輸複雜性日增 高速訊號測試不可或缺
» 揮別續航里程焦慮 打造電動車最佳化充電策略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8.39.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