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軟體定義汽車前瞻 富智捷推出全新Level 2.9等級ADAS產品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3年09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421】

隨著汽車產業趨向智慧化及電動化發展,軟體定義汽車(Software Defined Vehicle)及AI賦能已成為產業鏈共識。在此趨勢下,行車安全與自駕需求不斷增長,使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也逐漸成為車輛的標準配備。

圖為富智捷近期於2023台灣國際半導體展的全球汽車晶片高峰論壇中分享產業趨勢。
圖為富智捷近期於2023台灣國際半導體展的全球汽車晶片高峰論壇中分享產業趨勢。

鴻海集團旗下富智康子公司富智捷(MobileDrive)能夠結合AI技術提供整車車載軟硬體與系統整合解決方案,2023年參與2023台灣國際半導體展(Semicon Taiwan 2023)首屆舉辦的「全球汽車晶片高峰論壇」,與國際半導體與車用電子大廠同台分享產業趨勢。

富智捷技術長徐宏民指出,「隨著半導體技術與製程升級,AI晶片算力不斷推升,加上各大車廠對於智能技術的重視,我們相信前瞻AI電腦視覺技術真正落實於車輛環境感知的時刻很快就會到來。以富智捷而言,透過整合多顆車用鏡頭及全新開發的深度神經網路,我們的系統能即時理解複雜的外在行車環境,並判斷車內駕駛與乘客狀況,提供最舒適安全的駕駛與乘坐體驗,也為城市交通和長途旅行開創更多可能。」

近年富智捷持續投入研發並積極佈局更高的自駕等級,為車主帶來更安全便捷的行車體驗。在ADAS領域,目前富智捷已開發至Level 2.9等級,能透過「全周感知」技術讓車輛實時監測周圍環境,並結合地圖資訊使車輛了解其位置、路線和道路特徵,大幅增強車輛的環境理解能力與主被動安全,流暢地實現自動變換車道、匝道匯入匯出、自適應調速等功能,而在法規允許的條件下,亦可執行特定路段長時間解放雙手的輔助駕駛。

富智捷Level 2等級的ADAS產品現已配備於台灣汽車品牌納智捷(LUXGEN)的多功能旗艦休旅URX NEO車系上,並取得海外客戶訂單,將於明年量產出貨。而新一代Level 2.9等級的ADAS產品,則已在台灣及海外進行實車測試,於開放場域進行驗證並累積系統驗證行駛里程,確保符合系統測試驗證。

隨著軟體定義汽車的時代來臨,富智捷未來持續提升ADAS技術水平之外,將充分運用AI晶片算力與跨域整合的科技趨勢,結合智能座艙軟硬體技術,提供全面的艙駕一體智能車方案。

關鍵字: ADAS  富智捷  鴻海(富士康
相關新聞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英飛凌與本田簽署戰略合作備忘錄 合作開發汽車半導體解決方案
歐特明多項產品榮獲2024台灣精品獎
工研院:南台灣新經濟聚焦電動車、海洋雙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212.9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