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TI推出Jacinto 7處理器平台 推動ADAS技術汽車應用普及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3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265】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技術明顯幫助減少事故與保障生命安全。根據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消費者報告,相較於2017年(汽車尚無安裝ADAS),汽車在安裝了前方撞擊預警與緊急剎車系統後,前後追撞的事故減少了50%;然而,大多數的事故發生在那些連最基本ADAS系統都沒安裝的汽車上。

ADAS應用實例
ADAS應用實例

ADAS系統不斷朝向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制訂的L4和L5級自駕車方向發展。如果能讓 ADAS系統更廣泛的應用在汽車中,便會對道路駕駛產生更大的影響。

儘管從經濟的角度來看,讓所有汽車配備ADAS不太可行,但盡可能讓大部分的汽車配備輔助駕車功能仍然是TI的目標。而這也代表更多行駛在道路上的汽車,需要有著能夠針對即時數據做到感測、處理及反應的能力。

對智能和多樣化感測的需求

傳統上,以特徵為演算法基礎的電腦視覺負責處理ADAS分析圖像的功能。電腦視覺為產業提供出色的服務。但隨著ADAS運作變得更先進,設計師需要更多的工具來處理和反應那些駕駛員在道路上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讓ADAS在不同路況下都能持續發揮功能是一項挑戰。面對突如其來的惡劣天氣或路況不佳時,車子都必須要能即時反應。這些情況很難用傳統模式處理,不過,藉由開發一個能夠幫助汽車對周圍環境感知、解釋、以及迅速反應的動態系統,汽車本身也能扮演成一個得力的副駕駛。這種系統除了需要數據,也需要能即時處理那些數據的電腦視覺和深度學習神經網路。

ADAS解決方案需要從不同的感測器組合獲取數據,並且將數據轉換為車輛可執行的情報。最基本款的感測器包含不同類型的相機、相關的光學元件、雷達和超聲波技術;而更複雜的,則增加了光學雷達及熱夜視儀。

此外,系統還可以藉由比較感測器提供的數據與高解析度地圖資訊來將汽車定位。理解和分析這些感測器組提供的數據必須即時進行(每秒有60筆的新數據輸入),同時還不能把後座拆掉並換

解決方案皆必須能直接上路使用

如同駕駛在開車時會接收許多訊息同時需快速做出安全決策一樣,所有的ADAS應用(無論其自駕等級)都必須做到相同的事。高效能的多核心系統單晶片(SoC)讓人愛不釋手的地方在於,它除了可以並行處理之外,在考量整體成本的情況下也不會大幅影響汽車性能、溫度及零組件。從簡單(較少感測器、低解析度)擴展到複雜的情況,SoC解決方案讓TI不需對ADAS功能讓步、或採用較低端的系統。

然而,讓ADAS應用於所有汽車只是其中一項門檻。系統開發必須符合成本效益,才能實現更廣泛的佈署。目前,車載軟體的複雜度呈指數增加(已經達到了1.5億行程式碼),這使得開發和維護的成本大增。隨著系統對路況感知能力愈來越強,TI對其安全性的要求也不斷演進,在遵守嚴格的汽車品質管理之下,同時還要能信賴可靠。這些才是扶持汽車電子市場的要求和現實。找到對的SoC就可以滿足上述所有要求。

它能適當地平衡記憶體,並輸入/輸出處理核心以滿足不同應用需求,同時達到系統物料清單(BOM)的目標。合適的SoC還可以容納開源軟體,能再次使用生成的程式碼,節省在測試與開發付出的精力。同時,為了讓汽車能夠在生產線上多年,從一開始,SoC就能以功能安全為前提來構建,具備必要的品質和產品壽命。只要做的好,讓更多車子搭載強大ADAS的願景就能實現。

TI 如何協助 ADAS 技術更普及

TI利用數十年對於汽車和功能安全的專業知識,設計TI的Jacinto 7處理器平台,並致力於解決感測、並行作業和系統級難題。

TI專注於那些對整套系統有重要影響的議題:結合能多方位監控汽車周圍環境的優秀感測系統;以及採行以汽車為中心的設計方法,最大化汽車性能和成本效益。

新的Jacinto 7處理器系列(包括TDA4VM和DRA829V)在晶片上整合了主要的功能安全特性,讓安全關鍵(safety-critical)以及非安全關鍵(non-safety-critical)的功能可以實現在同一台設備上。它們也藉由合併高速與汽車介面,提升數據管理。Jacinto 7處理器讓ADAS和閘道系統能實際展現性能,並有助於降低系統成本,讓ADAS更貼近TI的生活。

(本文作者為德州儀器Jacinto處理器經理Curt Moore)

關鍵字: ADAS  TI(德州儀器, 德儀
相關產品
貿澤電子已供貨TI AM68Ax 64位元Jacinto 8 TOPS視覺SoC處理器
TI全新隔離裝置產品組合 可將高壓應用使用壽命延長40年
貿澤攜手德州儀器推出最新電子書 克服都市空中運輸挑戰
ROHM針對高性能ADAS和雷達應用 推出300mA小型車規LDO穩壓器
大聯大友尚推出ADAS高畫質智能攝像頭方案
  相關新聞
»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