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igus擴展YE混合型拖鏈系列 架空長度增加50%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9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18】

igus表示,比傳統的鋼製鏈條輕50%,懸空長度比由一般工程塑膠製成的拖鏈長50%:這是 igus YE供能系列的特殊之處。它由工程塑膠和鋼元件製成,因此特別堅固。

新型大尺寸YE混合型拖鏈可確保安全可靠地向上引導軟管和電纜。(source:igus GmbH)
新型大尺寸YE混合型拖鏈可確保安全可靠地向上引導軟管和電纜。(source:igus GmbH)

igus現在為其易於安裝的混合型拖鏈系列增添兩種新尺寸,以便在移動式起重機工作平臺和工程機械上安全地引導大型液壓軟管並實現極高的填充重量。

探鑽機、移動式起重機平臺和吊車上的電纜和軟管不僅必須承受極高的機械應力,還必須與所連接的機器一起被安全、緊湊地向上引導。在這類應用中,用戶通常使用重型的鋼鏈。但這需要大量的安裝工作,而且在保養或修理時還有必須更換整個拖鏈的風險。同時,關閉機器就會造成停機成本。為此,igus開發出全世界第一條混合型拖鏈YE,它結合了鋼和工程塑膠的優勢。

igus GmbH拖鏈業務部主管Jorg Ottersbach解釋:「YE的內部高度為42毫米,已成功用於多種工程機械和伸縮臂,架空長度達7米。供能系統採用模組化設計,易於裝配和安裝,令客戶非常信賴。而這一切得益於能夠輕鬆打開和關閉的拖鏈。」

igus現在為其混合型拖鏈系列增添兩種新尺寸,以實現更長的懸空長度,支撐液壓軟管和高填充重量。YE.56的內部高度為56毫米,懸空長度可達8.5米,而YE.108的內部高度為108毫米,主要為探鑽機開發,可以安全地引導重型和大型液壓軟管,以及長達9.5米的懸空長度。

工程塑膠和鋼:輕巧且結構穩定的組合

新型供能解決方案的支撐拖鏈節由鋼製成,確保高剛性;而銷/孔連接、外拖鏈節和橫桿全由耐磨的高性能工程塑膠製成。因此,該拖鏈非常堅固,底切設計確保結構穩定,同時比傳統鋼製鏈條輕多達50%。由於重量更輕,在移動式起重機工作平臺的懸臂上的填充重量變得更高。

此外,由於使用了工程塑膠,製造混合型拖鏈所需的能量減少22%。得益於YE的模組化設計,省去了可能在振動下鬆動的螺絲、鉚釘或螺栓。由於可打開的橫桿,可以快速更換電纜;igus在拖鏈內部設計了內部分隔元件,以最大程度地減少電纜和軟管的磨耗。供能系統也可作為即裝即用的客製化全裝配拖鏈系統供應,具有適用於拖鏈且經過測試的chainflex耐彎曲電纜、液壓元件、軟管和接頭。

關鍵字: 拖鏈  igus 
相關產品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相關新聞
»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8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