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ltera開發套件擴展了低成本系列產品
在公共開發環境支援下,系列產品最佳化了功率消耗、成本和性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2617】

Altera公司宣佈,新增五款採用其Cyclone V FPGA的低成本開發套件。這些新開發套件入門價格只有49美元,方便了設計人員以高性能價格比方式展開FPGA開發。Altera為業界提供了最全面的系列低成本解決方案,考慮客戶獨特的設計需求而最佳化了功率消耗和性能。系列產品包括CPLD、FPGA和SoC,均由Quartus II開發環境提供支援。Altera系列產品的密度範圍在業界最廣,封裝選擇最多,適用於多種大批量應用和系統。

Altera產品市場資深總監Patrick Dorsey評論表示:「Altera一直致力於為業界提供最佳的低成本系列解決方案。其他供應商此時的重點已經不是低成本產品,迫使客戶使用不同的設計環境,而Altera仍然關注交付多種系列產品,在公共設計環境支援下,最佳化製程技術,協助客戶迅速提高產量。」

最全面的系列開發套件

Altera及其合作夥伴提供30多種開發套件,主要針對Altera的系列低成本CPLD、FPGA和SoC。套件為開發低成本和低功率消耗系統層級設計,迅速得到結果提供了快速簡單的方法。五款Cyclone V FPGA 28 nm新開發套件最近加入到系列產品中,進一步方便了系統設計,支援設計人員以高性能價格比方式整合Cyclone V FPGA。這些新開發套件包括:

‧ 49美元的Arrow BeMicro CV開發套件,安裝了Cyclone V E FPGA。這一套低成本開發套件支援開發人員迅速啟動其Cyclone V FPGA專案。

‧ 179美元的TerASIC Cyclone V GX入門套件包括了高速中間連接器(HSMC)和Arduino連接器,支援客戶迅速建構其低功率消耗視訊系統,包括,汽車輔助駕駛和人機介面等。

‧ 349美元的Altima Cyclone V GX開發套件為開發低成本、低功率消耗、採用FPGA架構的系統層級設計提供了快速簡單的方法。

‧ EBV Elektronik GmbH提供價值749歐元的Cyclone V GX開發板,包括了多個設計實例,支援客戶迅速開發需要高速序列收發器的專案。

‧ EBV Elektronik GmbH還提供價值599歐元的Mercury Code Cyclone V GX開發板,支援客戶迅速開發工業自動化和通訊應用領域所採用FPGA架構的系統。

最佳低成本系列產品

Altera目前的低成本CPLD、FPGA和SoC系列產品包括Max V CPLD、Cyclone IV和Cyclone V FPGA,以及具有整合ARM Cortex-A9 MPCore處理器系統的Cyclone V SoC。系列產品採用針對低成本進行了最佳化的矽智財(IP)、架構和製程技術。經過最佳化後,Altera為業界提供了全系列低成本可程式設計解決方案,可訂製滿足幾乎所有客戶的低成本、大批量系統需求。元件提供多種密度範圍和各種封裝選擇,適用於小外形封裝應用。其增強功能包括硬式核心PCI Express (PCIe) IP模組和硬式核心記憶體控制器,簡化了系統開發,提高了系統性能。Cyclone V FPGA和Cyclone V SoC具有硬式核心記憶體控制器,其傳輸量是業界最高的,與競爭28 nm低成本FPGA系列相比,記憶體頻寬提高了近2倍,進一步降低了觸發率。

系列產品由公共開發環境提供支援

Altera是唯一由成熟的公共開發環境支援其全系列低成本CPLD、FPGA和SoC的公司。這方便了客戶在產品系列之間進行移植,或者重新使用以前設計的IP。Altera的Quartus II開發套裝針對設計人員所選擇的設計方法,訂製支援各種設計流程,進而提高了設計團隊的效率。Quartus II開發套裝支援傳統的FPGA設計人員、DSP設計人員、嵌入式開發人員以及C語言程式設計人員。

下一代發展路線

Altera與台積電(TSMC)合作,開發採用尖端55 nm嵌入式快閃記憶體製程技術的下一代低成本元件。元件針對大批量應用進行了最佳化,提供更多的IP和功能,同時降低了元件和系統成本。與前一代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技術相比,台積電的55nm嵌入式快閃記憶體製程運算速度更快,邏輯閘密度提高了10倍,快閃記憶體和SRAM單元尺寸分別減小了70%和80%。100多家客戶目前已經參加了這些下一代低成本產品的早期試用計畫。

供貨資訊

Altera的低成本CPLD、FPGA和SoC系列產品目前已經投產。您可以透過Altera或者相應的合作夥伴購買支援這些系列產品的所有低成本開發套件。

關鍵字: 開發套件  最佳化  Altera 
相關產品
嵌入式視覺發展強勁成長 兆鎂新開發技術前導
高通全新開發套件支援無線技術與雲端生態體系
瑞薩電子將推出可使汽車產生及表達情緒的開發套件
Nordic Thingy:52 開發套件讓研發不需開發硬體或韌體即可建構無線範例
英飛凌微控制器搭配經認證的開發套件可加速實作速度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81.2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