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5G  
科技
典故
功成身退的DOS作業系統

儘管DOS的大受歡迎,是伴隨IBM個人PC的功成名就而來,不過要追溯它的起源,可要從較早期的微處理器時代開始說起。
數位及綠色雙軸轉型 淨零碳排擴大成效 (2022.04.28)
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地球能源正逐漸消耗等因素,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已成為全球各國氣候行動的共識,而企業積極規劃淨零計畫與策略,也宣告各自為淨零排放時程所付出的努力成績
車聯網進化的驅動力 (2022.03.17)
V2X 等新興車載網路應用需要對延遲、資料速率、可靠性和通訊距離提出嚴格服務品質 (QoS) 要求。我們將討論使用 5G為 V2X 應用帶來的主要優勢。
資源整合注入新能量 5G優化遠距醫療成效 (2022.03.01)
遠距醫療打破醫療服務地點與距離的限制,不同場域與使用者需求的變化將快速驅動著醫療照護型態轉變。而在邁向遠距醫療的目標之際,也會讓健康照護領域出現更加蓬勃而多元的發展
提高產業韌性 智慧製造扮演關鍵角色 (2022.01.27)
智慧製造利用先進製造技術,透過AI、物聯網、大數據、雲端、邊緣運算等技術所提供的解決方案,將生產過程代入智慧化製造模式,根據客戶需求客製化產品,一躍成為工業4.0的要角
益萊儲2022展望:最大的成就別人就是做好自己 (2022.01.06)
面對複雜多變的後疫情時代,在測試量測行業和資產管理領域,益萊儲/Electro Rent在租賃服務及測試資產優化管理方面為客戶提供更大價值、更高靈活性...
數位轉型熱潮開路 智慧工廠願景加速實現 (2021.11.29)
毫米波網路、無線感測、智慧邊緣、5G智慧產線 5G啟用,宣告第五代的行動通訊正式來臨。而對工業應用來說,更令人興奮的是,新興的毫米波(mmWave)也即將在2022年進入垂直市場,這意味著5G即將進入它的最終完成式,真正的「高頻寬、低延遲、大連結」
醫療領域正邁入XR+5G時代 (2021.08.09)
在即將到來的5G時代,更可以達到毫無延遲地進行大量的資訊傳輸,讓XR + 5G 的平台在醫療的領域有著更廣大的應用性。
5G將改變路測的未來 (2021.08.05)
由於先進的傳輸方法、毫米波頻率和正交頻分複用 (OFDM) 波形的使用,5G 將極大地改變空中介面。這些新技術將大大提高速度,大幅提高網路容量和頻寬效率,從而大大減少延遲,低於一毫秒
智慧工廠興起,HMI如何創造被利用價值? (2021.07.14)
隨著PLC(Programmable Logic Controller)可程式控制器與HMI的相似度越來越高,HMI與PLC的競合關係是否出現變化?HMI在智慧工廠中如何創造自己的被利用價值?
專注智慧出行、能源與5G聯網 ST助力解決世界重大挑戰 (2021.06.25)
儘管當前的疫情無法面對面交流,CTIMES透過線上訪問的方式,與意法半導體總裁暨執行長JEAN-MARC CHERY談及ST的策略和目標。JEAN-MARC CHERY認為,亞太區是ST一個最重要的市場,其發展方向對ST具有重要意義
產業計畫測試新5G行動技術Six Nines功能 (2021.06.16)
電信業的5G計畫設想在三個主要參數上實現技術突破,透過5G標準規範中的三項技術改良來滿足應用上對延遲、密度和頻寬的要求。
以Zynq RFSoC為基礎的數位基頻進行毫米波RF電子設計驗證 (2021.06.11)
本文說明如何透過以Zynq RFSoC為基礎的數位基頻的建模與模擬,來進行毫米波RF電子設計驗證。
工控系統認證標準協助工業物聯網資安防護佈局 (2021.06.09)
工業物聯網(IIoT)的布建與網路通訊服務息息相關,網路的發展從4G跨到5G領域,工廠設備的提升,也使得資訊安全防護迫切性越來越明顯
全球大型製造工廠正快速導入5G物聯網 (2021.04.21)
在製造業中,近年來製造現場所面臨的問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對製造現場的自動化以及機械的高精度和高效率的需求越來越大。因此,製造業將會成為快速導入使用5G應用的產業之一
5G工業應用加速滲透普及 硬體IT化受惠Open RAN架構 (2021.03.30)
台灣除了有電信營運商力促垂直應用整合,ICT設備製造業者也可望利用Open RAN開放架構及官方補助政策先行,加速於工業應用場域滲透普及。
有賴通訊科技軟實力打造專網智慧工廠 (2021.03.30)
在2020年由政府釋照吸引電信營運商競標,正式進入5G元年,產官研三方並汲取過去4G時代慘敗的經驗,搶進Sub-6GHz主流商機,並透過公私營方式打造5G專網工廠...
機器才是5G時代的主角 (2021.03.29)
到目前為止,智慧手機用戶似乎對5G並不十分感興趣。但另一方面,一些工廠、辦公大樓、遠端辦公室等,卻高度關注該技術的現況與應用發展。
Edge MicroDC—邊緣運算微型資料中心發展趨勢 (2020.04.30)
邊緣運算微型資料中心(Edge Micro Data Center)採用分散式系統,在介於終端設備與雲端運算的位置之中,扮演數據緩存、過濾等「預處理」功能。
企業專網加速成型 開啟5G新興應用領域 (2020.04.20)
全球電信業者已推出5G商用服務,其中又以大頻寬應用為主。未來將加速核心網路升級至5G系統,預期可為台廠帶來一波換機潮。
5G將改變科技互動方式 醫療和汽車產業最為明顯 (2020.03.27)
近年來關於5G通訊技術的討論度似乎逐漸提高,許多人好奇5G是什麼、5G何時能在國內普及,人們也對 5G智慧型手機非常有興趣。在華為宣布推廣5G技術後,關於5G及其應用的話題漸漸引起討論
 

  十大熱門新聞
1 是德電子量測論壇聚焦無線、汽車革命及高速互連技術
2 經濟部跨業合作業 首推遵循國家標準的5G智慧杆實證
3 鐳洋科技展示毫米波通訊量測解決方案 搶攻高頻天線商機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