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智動化 / 物聯網  
科技
典故
網際網路的引領與規範 - ISOC

ISOC的全名是Internet SOCiety意即為網際網路社團,是一個非營利的網路技術研發機構,由全球182個國家的150個組織與11,000名個別會員所組而成,其作用在於引領網際網路的導向與制定網際網路的規範。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2024.04.16)
全球定位系統(GPS)是全球導航衛星系統(GNSS)的主要組成部份,可用於資產追蹤和其他應用。
開啟創新:5G與智慧城市的未來 (2023.11.20)
5G將催生一個由互聯裝置組成的智慧生態系統,能夠使用巨量資料來改變我們的工作、生活和娛樂方式,並且與物聯網、人工智慧、延展實境和區塊鏈等新興技術相互結合,在這個高度互聯新世界,「智慧城市」的概念終將成為現實
利用邊緣運算節約能源和提升永續性 (2023.11.16)
邊緣運算—可以在產生數據的地方即時處理數據,而不須在遠端的數據中心處理,這提供了一個更環保、更智慧的解決方案。
精確模擬現實世界 數位分身優化真實世界體驗 (2023.09.19)
數位分身是現實世界的數位映射,基於數據和模擬技術所建立。 創建數位分身通常需要使用多種技術和數據來建立虛擬模型。 目的在於精確地實現監控、分析、模擬和優化的目的
物聯網協助創造永續發展未來 (2023.08.28)
物聯網技術節省的能源足以彌補其製造和部署的能源成本,而利用物聯網網羅資料,也足以抵銷物聯網對環境資源的消耗,甚至利用智慧能源分配等技術實現自動化運作。
五大策略 提升企業物聯網競爭力 (2023.08.23)
2023年的物聯網技術將為所有垂直產業的組織增加價值,從製造(工廠)到零售(倉庫)和運輸(汽車),同樣根據IoT Analytics調查,2023 年對300名物聯網者的調查,到2023年,87%企業開展的物聯網專案的成效達到或超乎預期
工業轉型、雲端與邊緣運算 (2023.07.25)
邊緣與雲端運算的典範相輔相成,不論當前與未來的事業需求都能迎刃而解。
智造轉型新趨勢:工業元宇宙+AI (2023.07.21)
當前工業元宇宙透過軟硬體互聯、虛實整合,讓AI、5G、雲端整合數位分身技術的各個環節,進一步打造智慧工廠與智慧供應鏈,已成為製造業者在轉型上的主要嘗試之一
智慧科技提升辦公室、家庭和住宅的能源效率 (2023.05.23)
數位化是減少建築碳排放、節省能源並提升效率,達成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的關鍵因素。而物聯網的連線能力,則有助於加速建築物中自動化系統和嵌入式技術的應用。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2023.05.02)
Amazon Web Services(AWS)發布「AWS台灣數位技能研究:科技人才帶來的經濟效益」的研究報告。該研究揭示,具備高階數位技能(包括雲端運算或軟體開發)的員工預計可為台灣的年度國內生產毛額(GDP)貢獻910億美元
VMware發佈全新安全功能 可即時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 (2023.04.28)
VMware發佈多項新功能,進而在多雲環境中提供強大的橫向安全,讓客戶能夠更好地發現並阻止更多威脅。VMware Contexa是一個為VMware的安全解決方案套件提供支持的威脅情報功能,它發現網路犯罪分子只需進行2至3次橫向移動就能抵達目標
藍牙技術聯盟:2027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達76億台 (2023.04.27)
藍牙技術聯盟(Bluetooth SIG)發佈年度報告《2023 年藍牙市場趨勢報告》,揭露藍牙技術的最新發展趨勢,及其在各個應用市場中不斷擴大的影響力。 報告提供了低功耗音訊(LE Audio)和 Auracast 廣播音訊的近期展望,並預測經典藍牙音訊到低功耗音訊過渡期間的發展態勢
Fortinet報告指出 製造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最大重點目標 (2023.04.27)
Fortinet發布《2023年勒索軟體威脅報告》。結果顯示,勒索軟體對全球供應鏈帶來的威脅持續升級,即使企業認為內部已落實全面性的資安防護,卻仍有高達半數的企業,淪為勒索軟體攻擊的受害者
Palo Alto Networks:2022年勒索軟體攻擊增20倍 (2023.04.20)
Palo Alto Networks發布2023勒索軟體威脅報告指出,勒索軟體組織,採取更激進的勒索手段向受害組織施壓,惡意份子甚至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聯繫騷擾受害組織高層與客戶,藉此脅迫受害企業支付贖金,而這類騷擾脅迫(Harassment)的攻擊手法在2022年相較於前一年激增了20倍
從雲端連結到智慧邊緣 解密STM32的新時代策略佈局 (2023.04.10)
物聯網(IoT)應用市場在近年來已經開始深入大家生活中,意法半導體(ST)也隨著IoT需求的增加,慢慢地擴展到不同的應用和產品。無論是智慧家庭、智慧能源或者是Smart Everything,這些都是支撐IoT發展的驅動力,需要更多高效能的STM32來協助邊緣運算,提高效率
從雲端連結到智慧邊緣 揭秘STM32策略佈局 (2023.04.10)
物聯網(IoT)應用市場在近年來已經開始深入大家生活中,意法半導體(ST)也隨著IoT需求的增加,慢慢地擴展到不同的應用和產品。
ST新款STM32WB1MMC BLE認證模組 簡化並加速無線產品開發 (2023.03.29)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新推出之STM32 Bluetooth無線模組讓設計人員能在無線產品,尤其是中低產量之專案中發揮STM32WB雙核微控制器(MCU) 的優勢。 該模組取得Bluetooth Low Energy 5
意法半導體USB PD EPR方案獲USB-IF認證 單電源轉接器高效輸出140W功率 (2023.03.27)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所推出兩款USB Power Delivery(USB PD) 擴展功率範圍(EPR)晶片,已獲得USB-IF(USB Implementers Forum, USB 開發者論壇)認證。兩款晶片分別用於電源/充電器的轉接器端(供電)和設備端(受電),將通用充電器的輸出功率範圍擴充到140W
智能升級迫在眉睫 工業物聯為廠房創新價值 (2023.03.22)
智慧廠房的大多數案例,是現有的舊廠房進行智慧化升級。廠房中各種設備和控制器的通訊協議各自獨立,標準化成為挑戰。透過工業物聯網為整體企業帶來創新,是下一步發展重點
Wi-Fi HaLow將徹底改變工業控制面貌 (2023.03.20)
Wi-Fi HaLow具有獨特的安全、遠距離、低功耗和高度的無線連接性能等優勢,能夠大幅地升級工業程序自動化的各項功能。
 

  十大熱門新聞
1 AWS:高階數位技能員工可為台灣GDP帶來910億美元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hop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