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亚洲媒体采访团矽谷之行报导(上)
 

【作者: 馬耀祖】2007年04月0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284】

矽谷这个二个字已成为二十世纪全球高科技发展的代名词,矽谷通常也象征着创新、希望、勤奋、一夕致富等复杂面貌于一身的科技天堂。在矽谷只要你有创意,创投公司随时准备让你扬名立万,因此,许多充满了Idea、愿景的小公司,都想尽办法在矽谷寻一可立椎之地,期望一朝能成为Microsoft 、Intel、Cisco等科技传奇的继承人。


Globalpress公司在四月份邀请亚洲电子、半导体的杂志媒体,到矽谷访问了十三家科技厂商,随团的媒体记者来自包括有台湾、大陆、香港、日本、韩国等地区及国家,除了表示亚洲地区在全球高科技产业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外,受访的厂商也希望能透过这次与亚洲媒体的交流,将其公司的发展方向与产品介绍到亚洲地区。


PCTEL的HSP数据机技术所向披靡

PCTEL成立于1994年,是低成本、高效益的连结方案技术的先驱者,其创新的技术涵盖类比式软体数据机、数位式宽频网路、家用网路、无线通讯及嵌入式Internet连结技术,其中以HSP数据机技术最为关键。 PCTEL的HSP数据机在去年已占有数据机25%的市场。


用软体控制数据机的操作,可减少晶片的数量,省去了DSP等关键晶片,印刷电路板的体积缩小大约50%,价格则降低了40%。在此基础上,PCT​​EL也将产品拓展到数位宽频、家庭网路、嵌入式网路接取等应用领域。传统的ADSL连结采用ADSL Modem和V.90 Modem,PCTEL将两者整合为一,不仅使价格降低,而且更易于检修、更换,相关的驱动程式也与Windows搭配。该公司的产品已被TI、DELL、大陆联想等公司使用。


Wolfson拥有数位/类比先进技术

Wolfson公司致力于音讯晶片产品的开发,拥有各种先进的数位类比转换器(DACs)、类比数位转换器(ADCs)、整合数位类比\类比数位编码解码器单晶片技术,以及其他混合讯号晶片及技术,并将应用锁定在HiEnd多媒体、通讯、可携式设备等市场,可以提供各种数位音讯、视讯、影像IC产品及解决方案。


Wolfson公司将PDA的手写输入与其音讯编码解码器技术相结合,推出了MW9705晶片,这是全球业界第一个满足AC'97音讯标准,将触摸式萤幕技术和多媒体功能结合在一起的晶片产品,这一技术对下一世代可携式设备的发展具有重大的影响。


RISE专攻IA处理器卓然有成

RISE公司x86架构的iDragon处理器是目前业界耗电最低的资讯家电和多媒体处理器,其iDragon mP6处理器也是业界第一个可用一颗普通1.5V电池驱动的处理器。 RISE目前虽然员工只有40位左右的规模,但其mP6 μP系列处理器早在1998年就已获得知名媒体评选的最佳处理器奖。


RISE系列处理器设计的特点在于工程师采用设计超大型积体电路的技术来设计资讯家电处​​理器IC,这系列晶片融合了包括MIPS、IBM、LSI、SUN等多家公司的设计经验,除了在耗电效能有特出表现外,在兼容性、软体支援的广泛性、集积度、影像处理、音讯处理等方面,也都有与竞争对手相抗衡的实力。目前,RISE在资讯家电领域已拥有二十多家合作伙伴,并有意拓展其iDragon产品在3G手机等其他领域的应用。


Ubicom设备连网解决方式案独树一格

Ubicom这家公司,专门提供相关的处理器和软体,协助将各种电器设备使其连接上网。 Ubicom公司嵌入式网路连接的主要特点是使用统一的单晶片,透过不同的软体达到不同的控制功能,例如控制电冰箱及家庭保全采用不同的控制软体,使得系统更具灵活性,因而节省时间和成本,并且可以方便客户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软体的复杂度,随时升级和调整软体的组合,或自行研发特殊用途的软体。


比较特别的是,设备之间的沟通媒介是透过一般用的电源线,因此不需要额外铺设电缆或光纤等基础设施。目前,已经有一百二十几家公司在Ubicom处理器及软体的基础上开发相关的产品,应用的领域包括保全系统、远距读表等。 Ubicom公司原名称为「Scenix」,去年底才更名为Ubicom。


Trimedia是VLIW处理器核心先驱

Trimedia是嵌入式VLIW(Very Long Instruction Word)处理器核心技术的先驱者,此一技术主要应用在消费性电子产品市场。 VLIW核心具有能将DSP(数位讯号处理器)和一般软体高效能、低成本相结合的能力,Trimedia也提供VLIW的最佳软体开发环境。


2000年6月Trimedia从荷商飞利浦独立出来,成为一家独立的IP提供厂商。目前,Trimedia已拥有11项专利,并可以免费使用老东家飞利浦的23项专利。该公司的VLIW CPU核心可广泛应用于设计数位电视、Set-top-box、视讯电话等领域,其IP也可用于VLIW嵌入式SoC的设计。截至目前为止,Trimedia以成功转让了一百多项产品和应用。


Tripath的DLP技术备受肯定

音讯、视讯晶片是DVD、汽车音响、数位相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核心部分。 Tripath公司利用其DDP(Digital Power Processing)专利技术,成功开发出Class-T数位放大器,它可将热损耗降低到一般的10%而已,使得声音讯号的功率效益达到90%。而传统的放大器技术效率一般在30%左右,这一颗晶片非常适合应用在DVD、PC、网路产品和汽车音响等密集系统中。使用这颗晶片可显著减小整机的体积,在保证高线性度、低功耗的情况下,达到高传真的效果。


目前,Tripath公司的Class-T产品以应用在SONY和Marantz的高级家庭电影院及Apple、DELL等公司的电脑中。 Class-T在消费类音讯产品中的拓展成功,也坚定了Tripath公司进一步拓展其DPP技术在DSL和无线通讯领域应用的决心,该公司希望再进一步巩固DPP技术领先地位的同时,以授权的方式拓展DPP技术的应用市场。


Sonic专攻网路处理器核心IP

Sonic的Silicon Backplane μNetwork IP核心,主要是解决传统微处理器汇流排应用在SoC中所产生的问题。 Sonic公司此一IP技术适用于设计包括CPU、DSP、MEPG、ATM等多处理器共用储存器的电路,可以有效保证即时性、每个处理器的频宽以及共享储存器时的快速接取能力,其反应速度最高可达到4Gbytes/sec。身为一家IP提供厂商,Sonic的Silicon Backplane μNetwork以授权给Malleable、NEC等公司,也在他们设计SoC的应用过程中得到了良好的回应。


相关文章
你能触控的不只屏幕
可携式消费性电子装置技术趋势和未来展望
让声音充盈您的生活
榨出电池更多的电力
更轻薄短小的类比数据机晶片 仍有成长空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 爱德万测试与东丽签订Micro LED显示屏制造战略夥伴关系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宜鼎独创MIPI over Type-C解决方案突破技术局限,改写嵌入式相机模组市场样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4H9T38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