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u-blox 6:让平板计算机定位应用更上层楼
 

【作者: 歐敏銓】2010年08月1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298】

自iPhone问世后,与定位相关的位置服务(LBS)应用程序就开始大量出现在Apple的App Store中。如今,随着iPad的热销,奠定了平板计算机重回主流市场的产品定位,而更大面板尺寸的平板计算机,无疑将更适合地图浏览与各种定位服务及应用,例如个人导航、兴趣点(Point Of Interest, POI)搜寻、广告推播、紧急救援、行动追踪和社交网络等,甚至能做为车载导航器来使用。


然而,要在轻薄、可携的平板计算机上提供高质量的定位能力,仍然得克服许多设计上的难题。新一代的平板计算机标榜着在约十吋的面板大小下,提供近乎传统笔电的多媒体与通讯能力,而且要兼具触控接口、重量轻和使用寿命长等特性。这意味着定位功能组件必须更轻巧、更省电,同时能在电磁干扰严重的环境中保证快又精准的定位能力。


「行动与可携设备已少不了定位功能,然而受限于种种设计瓶颈,消费者一直无法获得满意的行动定位服务,」u-blox台湾区总经理江敏楠表示:「为了满足行动定位的特殊要求,新一代的u-blox 6整合了多项创新技术,让行动产品的定位应用能展现得尽善尽美。」



《图一 u-blox 6芯片图(图片来源:u-blox)》
《图一 u-blox 6芯片图(图片来源:u-blox)》

由于消费者经常会在室内外等各种环境中使用平板计算机,因此,如何能随时随时达成定位功能,正是设计上的一大重点。u-blox 6即强调支持广泛的定位功能,如A-GPS、Dead Reckoning和Galileo卫星服务等。其中A-GPS能加速定位时间,已广泛为行动定位所采用,u-blox自行建置的AssistNow Online和AssistNow Offline的A-GPS服务,能为用户及设备商提供明显的加值优势。


u-blox 6还能实现对GPS和Galileo双系统的并行支持,因而能以更多卫星来得到更佳的涵盖率,而且定位精度能够提升,多路径的抑制性能也会更好。为了提供更好的定位能力,u-blox 6将数据撷取引擎扩展至超过200万个关连器,使得新款芯片对微弱讯号有更强的撷取能力(灵敏度提高了3dB),以及更短的首次定位时间。


对于平板计算机而言,十小时以上的低功耗设计已是必要的功能标竿。与上一代的u-blox 5相较,u-blox 6导入新的智能型电源管理机制,让新芯片进入省电模式后能降低64%的功耗。不仅如此,此芯片采用更低的撷取电流和追踪电流,能够大幅延长GPS应用的电池寿命。


「iPad等平板计算机的问世是令人兴奋的市场发展,除了电子书、游戏、多媒体等应用外,定位服务的应用潜力也不容忽视。」江敏楠指出,新一代的u-blox 6可望成为实现平板计算机定位应用的背后功臣。


相关文章
Wi-Fi 6E的不简单任务! 你真的离不开GNSS
在真实环境中进行GNSS/GPS干扰和诈骗测试
室外宽频Wi-Fi应用起飞 GNSS定位扮演关键
多域创新技术推动精准农业普及化
克服挑战,实现高精准度室内定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美光针对用户端和资料中心等市场 推出232层QLC NAND
» 摩尔斯微电子在台湾设立新办公室 为进军亚太写下新里程碑
» 爱德万测试与东丽签订Micro LED显示屏制造战略夥伴关系
»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A2GT9O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