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立足亚洲 宜特启动完整汽车供应链检测平台
下一步将朝认证领域发展

【作者: 姚嘉洋】2016年08月19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2698】


在台湾,谈到电子检测与验证,我们可以很容易联想到位于新竹的宜特科技,而在近期,宜特科技在车用领域也颇有斩获,2015年七月,宜特科技与欧洲检测认证大厂DEKRA合资,共同成立了凯特宜特,进一步在车用领域持续扩大其影响力。


打造完整供应链检测平台 加速产品开发

谈到宜特在车用领域的发展,宜特科技可靠度工程处处长曾劭钧回忆,早在2005年,宜特科技在中国昆山设立据点,锁定资通讯与IT等领域的可靠度测试与相关服务,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起飞,国际车厂若要进入中国市场就必须采取合资,这也连带使得模组与零配件业者也必须跟进,才能在中国境内以整车输出的方式,在中国销售。来到了2008至2009年的期间,AEC相关的规范陆续到位,宜特便开始思考,如何协助台湾业者,从既有的资通讯与消费性电子开始往车用电子领域转型,至此,这是宜特科技开始布局车用电子市场的第一阶段。



图一 : 宜特科技可靠度工程处处长曾劭钧表示, 宜特将持续专注于零组件领域。 (摄影:姚嘉洋)
图一 : 宜特科技可靠度工程处处长曾劭钧表示, 宜特将持续专注于零组件领域。 (摄影:姚嘉洋)

除了如何协助台湾业者转以进入车用电子市场外,曾劭钧也进一步谈到了第二阶段,约莫从2012年至2014年左右,宜特的思考点则是在于,在满足客户达到认证规范之余,宜特的客户群能不能进一步了解他们的下​​游客户的主要需求在哪?恰巧在2013年之际,欧洲知名的汽车检验大厂DEKRA找上了宜特,希望一方面补强在零组件认证上的不足,同时也可以拓展亚太地区的市场版图,所以DEKRA曾有意将宜特全数买下。 。


然而,宜特并未答应,在亚太市场几经辗转,仍未寻得合适的并购标的,DEKRA最后还是回头找上宜特,并让利求亲,采取成立合资企业,也就是后来我们所知道的德凯宜特公司。至于在分工上,DEKRA、德凯宜特与宜特这三间公司的定位相当明确,DEKRA仍然负责整车输出的检测认证,宜特也持续专注于零组件领域,而新成立的德凯宜特则聚焦于模组与系统检测与测试。


透过三间公司在上下游之间的串联,恰好满足了宜特前面所提出的概念,让上下游的客户能在这样的平台上取得更多重要的市场资讯,加速客户在解决方案上的开发,也能让重要的市场资讯在该平台上流通。



图二 : 宜特除了在检测验证有不错的表现外,也朝品质辅导及认证领域发展。 (source:theusedcarguy.co.uk)
图二 : 宜特除了在检测验证有不错的表现外,也朝品质辅导及认证领域发展。 (source:theusedcarguy.co.uk)

深耕中国 宜特潮车用品质认证领域发展

而打造了完整的汽车检测平台后,在大陆市场的耕耘,宜特科技在近年来也有相当不错的进展。


曾劭钧分析,在中国汽车市场,大体上可以分为合资与自有品牌,前者以国外车厂与中国车厂合作,后者则是中国境内的自有品牌。到2014年,中国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国,到了2016年左右,汽车本身的消费力道逐渐放缓,但也造就另一个相当庞大的商机:售后服务维修市场。


曾劭钧不讳言,宜特除了在检测验证有不错的表现外,也朝品质辅导及认证领域发展,初期的区域市场以中国为主,不只解决方案,宜特更希望提供知识型服务给客户。因此宜特与中国前五大车厂之一的第一汽车子公司「一汽二级」签订合作备忘录希望能全面提升其售后服务市场的品质。在作法上,由宜特偕同Dekra来协助车用备品零件品质管理与维修厂品质辅导认证。


另一个类似的合作案例,同属中国五大车厂之一的长安汽车,由于没有如国外车厂拥有丰富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则是与宜特合作,针对长安体系汽车电子供应链,导入国际车电验证手法,把关品质。


曾劭钧说,这些中国汽车大厂之所以会选择与宜特合作,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宜特本身所累积的实务经验相当丰富,而近年来,在中国政府不断鼓励产业自有化的方向依然不变的情况下,宜特在中国市场的确也有其竞争对手存在。不过,宜特从过去到现在,一直不断努力提升检测能量与品质,希望朝更为丰富、更完整的检测验证、至认证服务供应商迈进。


相关文章
加速供应链转型 区块链为软体服务提供新商机
利用数位技术打造更灵活及高弹性的供应链
台湾中小企业在全球韧性供应链下的发展契机
电化学迁移ECM现象如何预防?
「机、厂、链」三大环节形塑「智」造样貌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R&S推出专用於相位杂讯分析及高达50GHz压控振荡器量测的FSPN50
» 西门子医疗的磁流技术提高MRI可持续性和效率
» R&S和三星合作 为FiRa联盟定义安全测距测试用例的采用铺平道路
» 是德科技推Wi-Fi 7无线测试平台 统包式解决方案可模拟Wi-Fi装置和流量
» 探索未来行动通讯趋势 安立知6G量测技术论坛即将登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9UCJ78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