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資料擷取新技術「準確」登場 『NIDays』研討會台北爆滿
專訪NI全球量測產品策略總監Ajit Gokhale

【作者: 馬耀祖】   2004年12月04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6396】

全球知名的虛擬儀控廠商美國國家儀器(NI),十一月下旬舉辦了年度盛事「NIDays」,今年參加者並突破千人,以至報名作業需提前截止,由此可見,虛擬儀控的概念和相關產品,已經深受產業界和研發人員高度的青睞。今年首次來台的NI全球量測產品策略總監Ajit Gokhale,在NIDays會場接受本刊的專訪,他目前也擔任資料擷取產品的全球策略總監。



在以LabVIEW為核心的虛擬儀控解決方案中,資料擷取(DAQ)系統的角色,主要是在建立一些測試系統的類比量測及數位的控制。Ajit Gokhale表示,NI不僅在類比方面已開發了一些最新的技術,在數位方面NI也發展出自己的ASIC,能把資料大量的從卡上轉到電腦上。他強調,「我們最新的產品有6個DMA通道,可以傳輸大量的訊號。」以功能而言,增加I/O的通道數量,可跟解碼器(Encoder)連結,更便於做時脈上的整合。



《圖一 NI全球量測產品策略總監Ajit Gokhale》


除了在一張卡上具有更多的I/O通道的硬體改良,DAQ產品更不能忽略了軟體的特性,Ajit Gokhale表示,「我們的產品,能更快速地自動產生程式碼,開放性的架構,使用者可以隨意改變參數的設定。」



對於如何抓住使用者的真正需要,Ajit Gokhale自有一套邏輯,他認為,首先要讓使用者能在第一時間抓到資料,他形容「就好像買電視機一樣,先求馬上能看,有時間再來要求遙控器、色彩等設定;再來,就是擷取的數據,以便做任何必要的分析;最後,就是準確性。Ajit Gokhale也介紹說,NI的M3系列產品中,有強調便宜的,有強調準確度的,也有強調速度(取樣頻率)的,但三者在所有的同級產品中,它們的高準確度為其一致的共同特性。



綜合來看,NI強調其良好的技術,可以縮短工程師測量的時間,在LabView系統的搭配下,不僅操作簡單,且具有開放性。而穩定度、可靠度方面,Ajit Gokhale以「校正時間從一年延長至二年,保固時間則提高到三年」為例,顯示出他對NI產品的信心。



NI同時也宣布,NI台灣產品售價將與美國一致,降價幅度高達17~20%。除了企業全球化的趨勢考量,以往由代理商銷售的模式,現在則偏重自銷,也反映一定的利潤空間。另外,NI產品的銷售成績大量成長,恐怕也是不可忽略的因素。對於NI未來產品的研發重點,Ajit 語帶保留,但他暗示,將朝「更準確、更簡單」的方向邁進。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借力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8.241.8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