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相連
 

【作者: 編輯部】   2013年01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9424】

2012的末日剛過,又是全新的2013年。在今年的一開始,CTIMES就選擇以物聯網,這個近期炙手可熱的議題,來作為一個熱鬧的開始。


如果你問,物聯網是什麼,有人會形容,它是一種革命,也是一種商機。因為是全新的產業革命,所以能量不斷湧入,技術也不斷創新;因為是熱門的商機,所以參與者不斷增加,新資源也不斷投入。乍聽到物聯網這三個字,或許不怎麼討喜,它究竟與你我有什麼關係呢?這樣說或許貼切些:物聯網就像是電影中,所描繪的那個未來世界。


物聯網或許難懂,不過在許多場合,人們不知不覺中,正默默與物聯網建立起關係。物聯網的三大要素:智慧、連結、處理,這不正是我們目前中活中最為熟悉的事情嗎?智慧生活的普及,正為物聯網的實現,鋪上一條大道。其實要實現智慧生活的願景,就必須要從智慧控制做起,而要讓智慧控制完備,物聯網的建構就勢在必行。


當然,身處在傳統與未來的過渡期,現在的人們或許很難理解,為什麼冰箱、電鍋與洗衣機需要連上網路。換個角度想想,如果你所使用的水、電與瓦斯等資訊,都能夠透過網路來集中管理,如果你每日的菜單、家中日常用品的存量都能由網路來管控,並進一步達到智慧化的管理與節約功能時,你或許就會發現,物聯網的存在,原來是如此的重要,與必要。


物聯網的應用範疇,十分廣泛。為了讓讀者更深入了解物聯網的真正精髓與應用層面,本期封面故事端出『第三波網路革命:物聯網』的豐盛菜單,內容從:找出物聯網成長的真正驅動力、智慧燈泡點亮不凡、2013手機冰箱洗衣機大串連、MCU開啟物聯網新世紀、以及物聯網解決方案與應用實例等,多個面向剖析物聯網的發展商機。如果您也重視物聯網,那就不能不讀本期精彩的內容。


在專題報導的部分,本期將探討的議題是『可攜式醫療電子開發攻略』。有鑑於居家照護的市場日漸龐大,而醫療電子市場也正逐步從醫院走向家庭與個人,讓診斷及照護行為打破環境空間限制。可攜式醫療電子的市場商機龐大,吸引醫材、電子業者相繼投入,除了做好醫療設備外,掌握醫療行為及需求,從醫療服務來提升價值,會是更好的切入點。詳細的內容,都可以在本次專題報導中獲得。


2013年,會是怎樣的一年呢?會延續過去一年的黯淡氛圍,還是會在利空出盡後大鳴大放?希望今年從物聯網開始,讓科技與產業產生更高度的連結,並讓所有人更緊密的相聯在一起,創造更有價值的一年。


相關文章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PCIe 7.0有什麼值得你期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謀求美好生活科技獲1金3銀
» 博世專注創新、合作及收購 跨足醫療、碳中和領域逆勢成長
» 臺紐醫衛交流 MET基金會與Waipapeira Trust簽署產業合作MOU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2.195.2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