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西門子:以綠色數位企業方案和半導體產業一同邁向永續!
智能產線整合IT/OT 綠色智慧廠務歷程實現高可靠與低能耗

【作者: 編輯部】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915】

受新冠疫情與國際政治的雙重夾擊,半導體產業的運營風貌起了劇烈的改變;再加以極端氣候所引動的全球節能減碳的趨勢,又進一步提升了營運的門檻,導入新形態的數位製造與管理系統,就成了現今半導體產業的新顯學。



圖一 : 為協助半導體產業因應目前的永續與節能的挑戰,西門子推出了數位企業解決方案,並推動綠色智慧廠務歷程。
圖一 : 為協助半導體產業因應目前的永續與節能的挑戰,西門子推出了數位企業解決方案,並推動綠色智慧廠務歷程。

西門子數位工業工廠自動化業務發展經理楊子儀指出,半導體產業正受到三大經營挑戰,分別是新冠疫情、美中對抗與俄烏戰爭,以及節能減碳的要求。促使業者必須尋求新形態的營運解決方案。


她表示,新冠疫情造成了各國的封鎖與封城,使得供需出現巨大的失衡;而美中的對抗和俄烏戰爭,則導致了原物料短缺和能源成本的提升;至於節能減碳的趨勢,則是讓企業必須更積極的去思考落實永續經營的策略與方針。


IT與OT垂直整合 實現高產能與高應變智能產線


「因應這些挑戰,客戶需要的是高彈性、高應變性、永續的數位企業解決方案,而且不只是覆蓋單一企業,還要能涉及整個生態系。」楊子儀說道。


而為協助半導體產業因應目前的永續與節能的挑戰,西門子也推出了數位企業解決方案,不僅實現半導體業高產能的製造目標,更以全能源的思維來幫助業者達成永續經營的願景。


楊子儀表示,西門子的數位企業解決方案,能為業者實現高產能與高應變性的智能產線。它透過運用產線OT與IT的垂直整合,讓產線的「設備控制層」到「企業管理層」進行串聯。再者,西門子從前端設計階段時,就透過數位雙胞胎(Digital Twin)進行模擬,進而縮短開發與測試的時程。而在產線端,西門子全方位的產品組合,能透過Profinet規範進行一站式整合,打造高精度與效率的半導體設備。


至於設備資訊流的部分,西門子也支援半導體行業通用的「SECS/GEM」通訊標準,不需要特別進行開發,立即就能依客戶的需求規畫,因此能與上層操作層無縫接軌,讓資訊流透明化。


推動綠色智慧廠務歷程 實現高可靠與低能耗產線


而在廠務端,西門子也推動「綠色智慧廠務歷程」,除了提升產線效能外,也協助客戶打造綠色的智慧廠務。楊子儀表示,智能產業要能夠24小時運轉不停歇,可靠的產線系統至關重要,而西門子的產線系統不單只有產品與解決方案,同時還搭配了「智慧數位歷程」的概念。


此智慧數位廠務系統就是應用了西門子的感應器、馬達、驅動器,到控制器,以及圖控軟體,能夠因應不同的應用場景,從低階到高階,一應俱全,為客戶打造24小時工廠運轉不間斷的廠務系統。


基於自身的綠色經驗,以及在工業製造端的全方面的智能數位解決方案,西門子也相信自己會是半導體產業最佳的合作夥伴。楊子儀表示,西門子以身作則,遵循其所制定的「DEGREE永續發展框架」,從內部做起,2020年就已經開始實踐減碳計畫,將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50%,並在西門子能效計畫中,已使能源成本降低15%。


由自己出發,更希望能拓展到半導體產業上,楊子儀也期待地說,「西門子希望可以透過數位企業節解決方案,跟著客戶一同實現永續的願景。」


相關文章
智慧充電樁百花齊放
充電站布局多元商業模式
以爆管和接觸器驅動器提高HEV/EV電池斷開系統安全性
CNC數控系統迎合永續應用
數位分身打造精準數控 歐日系CNC廠邁向永續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群創強化半導體業務 建製下一世代3D堆疊半導體技術
»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 M31攜手台積電5奈米製程 發表MIPI C/D PHY Combo IP
» 聯發科發表3奈米天璣汽車座艙平台 推動汽車產業邁入AI時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1.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