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作者: 洛克威爾自動化】   2024年02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89】

在建立機器安全倉庫計畫時,請考慮兩種策略:持續降低風險,建立閉鎖/斷開(LOTO)計畫。


倉儲業正在改變。不可預期的需求、不斷改變的物流和配送需求、普遍的勞動力短缺,以及縮短的專案交付時間,持續為全球的工廠帶來挑戰。為此,企業正在採用新的機器和自動化技術來滿足需求。然而,每增加一台機器,都會改變操作程序並增加複雜性,進而增加發生安全事故的風險。


遺憾的是,有些工廠要考慮這些風險時,早就為時已晚。根據美國勞工部2023年的報告,在美國國內倉儲業的傷病率是其他行業全國平均的兩倍以上。監管機構也注意到了這一點。美國的工廠面臨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更為嚴格的審查,最近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宣布一項3年期國家重點方案,旨在減少和預防倉儲工作場所的危險。世界其他地區的政府和監管機構也將資源用於改善工人安全。


現在正是採取行動的時刻


圖一 : 在工廠內透過建立預防性而非反應性的安全文化,企業可以提高營運應變能力並降低風險。(source:Exponent)
圖一 : 在工廠內透過建立預防性而非反應性的安全文化,企業可以提高營運應變能力並降低風險。(source:Exponent)

非得等到出問題才來更新安全程序是不夠的。產業領導者肩負企業責任,投資全面的機器安全計畫,並使整個工廠內的新機器和舊機器保持在最新狀態。透過建立預防性而非反應性的安全文化,企業可以改善員工的安全狀況,提高營運應變能力並降低風險。


在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時,有兩種最佳實務值得考慮:第一項一是持續識別和降低工廠風險,而特別是第二項的制定有效的閉鎖/斷開(LOTO)計畫。


持續識別並降低工廠風險

每一台機器都有可能造成傷害。因此,減少安全事故的第一步就是對每台機器及其介面進行風險評估。如今,這個流程達到極致簡化。由於採用新技術,這些評估可以透過機器機器的軟體模型遠端完成。不過,要注意的是,光是完成風險評估還不足以確保員工的安全。為了使您的工廠更加安全,必須根據評估結果採取針對性的緩解策略。


如要判定風險評估的好壞,必須取決於其後的安全生命週期計畫。安全生命週期是一個正式的工程流程,用於在每台機器的整個生命週期中建立有效的安全系統。其中包括:


1.對每台機器和介面進行風險評估;


2.識別出降低風險的步驟;


3.根據這些步驟設計新的安全系統,並驗證其是否符合要求;


4.安裝安全系統並驗證其功能;


5.隨時間進行系統維護和改進。


雖然風險評估是減輕潛在危害的第一步,但安全生命週期的每個步驟都必須遵循,以制定有彈性的緩解策略。每次進行機器改裝或新的工人操作程序等變更時,工廠都應遵循此流程。


機器安全計畫必須持續跟上工廠的發展,如此一來才可發揮效果。隨著標準和技術的變化,透過重新進行風險評估,並對每台機器和機器介面的安全生命週期進行檢查,工廠將能夠減少倉儲安全事故,並符合相應的國際和區域安全法規。


建立有效的閉鎖/斷開計畫

準確的閉鎖/斷開程序對於任何有效的機器安全系統都至關重要。這些程序概述將機器調至零能耗狀態以便安全維護所需的步驟,有助於防止負責保養和維護的員工受傷。閉鎖/斷開可以大大降低安全事故的風險。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稱,遵守閉鎖/斷開標準有助於防止美國每年約120起死亡事故和50,000起受傷事故。


許多監管機構擬定閉鎖/斷開標準。在美國,這屬於OSHA標準1910.147的範疇,而在加拿大,這屬於CCHOS標準CSA Z460-20的要求。儘管有這些要求,閉鎖/斷開仍是OSHA最常被引用的規定之一。世界其他地區也有類似的規定,因此請務必向當地主管機關確認特定的閉鎖/斷開要求。


為了正常工作,必須及時更新閉鎖/斷開程序和員工培訓。在一年中,工廠內可能會發生許多變化,因此工廠應每年審查閉鎖/斷開程序和相關的員工培訓,以積極主動地降低員工受傷的風險。這不僅是保障員工安全的最佳實務,也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稱,美國因接觸危險能源而發生工傷的工人,平均損失24個工作天以便休養。


在一些國家,每年必須進行閉鎖/斷開審查。在美國,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要求每年至少對工廠的每個能源控制程序進行審查,以確認其準確反映設備的能源來源(1910.147(c)(6)(i))。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還要求對獲得授權的員工進行抽樣稽核,以確認他們完全了解自己的責任和正確使用閉鎖/斷開程序(1910.147(c)(6)(i)(C-D))。


無論您當地主管機關是否要求進行年度稽核,每年對閉鎖/斷開程序進行審查都是一種最佳實務,可確保您的工廠將員工安全視為首要考量、保持合規並最大限度地減少停機時間。



圖二 : 解決設備安全難題、降低風險和提高合規性是提高機器設備安全的要項。(source:ecpi University)
圖二 : 解決設備安全難題、降低風險和提高合規性是提高機器設備安全的要項。(source:ecpi University)

雖然實施這些程序可能看起來令人生畏,但好消息是,您並不是孤軍奮戰。洛克威爾自動化每天都與企業合作,共同制定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戰略。


洛克威爾自動化安全服務部企業安全顧問Nuala Mullan表示:「我們的重點是解決設備安全難題、降低風險和提高合規性。我們幫助公司制定全面的機器安全計畫,以解決這些問題。」


以風險評估為起點,洛克威爾自動化的安全專家可協助引導企業完成每台機器及其介面的安全生命週期,以確保機器安全跟上工廠的變化。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倉儲產業經理Linda Freeman表示:「安全計畫應不斷更新。風險評估不是一次性完成的任務,而是持續安全計畫的基礎。」


洛克威爾自動化可協助工廠在改進機器安全計畫方面邁出下一步,無論是為機器安全挑戰尋找解決方案,或是為稽核準備審查閉鎖/斷開程序。


打造一個安全的工作場所-現在就採取行動,建立一個積極主動、富有彈性的機器安全策略,為您的企業現在和未來的成功做好準備。


(本文作者Linda Freeman為洛克威爾自動化商業與娛樂產業經理,Nuala Mullan為安全服務業務開發主管)


**刊頭圖(source:洛克威爾自動化)


相關文章
包裝機械的智慧化提升
透過智慧安全提升生產力及營運彈性
體現智慧與MES的雲端移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金屬中心菁才獎名單出爐 技術創新能量躍上國際
» 宏正響應淨灘行動逾十年 減塑還原海岸線樣貌
»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63.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