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光學照明解決方案大廠Avago近期推出各項高效能、高亮度與高品質的LED產品解決方案,廣泛應用在固態照明、電子看板與號誌、消費電子與PC、車用電子與其他工業應用等領域當中。

Avago台灣區業務經理郭正哲。(Source:HDC)  BigPic:468x502
Avago台灣區業務經理郭正哲。(Source:HDC) BigPic:468x502

Avago台灣區業務經理郭正哲表示,Avago的LED解決方案在色彩混合技術、熱插拔功能以及最佳化熱源管理效能上,均具競爭優勢。目前發光效率CRI值75~80%的LED產品已進入量產階段,95%正處於實驗室測試作業。Avago的LED解決方案涵蓋控制IC與發光本體兩大領域,針對控制IC,Avago推出Illumination and Color Management(ICM)解決方案,提供客戶多樣化的白光與色彩選擇與亮度控制,特別是在光封閉式回溯性控制技術上,Avago的專利更是獨步全球,開發成效卓著。

另外在發光本體,Avago應用領域橫跨各類面板尺寸。在大尺寸以高亮度、顆數少的LED背光模組方案為設計核心,例如在12吋筆電的LED背光模組,Avago便能以42顆取代一般的48顆設計,滿足客戶降低成本的彈性需求。此外,Avago把以往的單顆設計,改成可讓客戶節省LED顆數的條狀模組設計。例如24吋背光的條狀LED模組,便採用Chip on Board設計與熱插拔功能,散熱功能可將溫度降到攝氏60度以下,效能在48度保持最佳狀態,能讓客戶彈性化應用於家電產品中。目前Avago正與品牌大廠合作發展19至24吋LED筆電背光模組產品,滿足市場多媒體視訊顯示的色彩需求。而在中小尺寸部分,Avago還是以單顆設計為原則,一方面針對12至15吋的筆電背光應用,設計白光LED產品,另一方面則應用於車用電子儀表領域。

郭正哲進一步說明表示,LED所涵蓋的應用範圍廣,在車用電子領域目前LED照明應用已經達到45%,未來將突破方向燈與車頭燈的造型設計侷限,繼續提高LED普及率。郭正哲特別指出,Avago在LED車用照明技術的優勢,在於白光的pin腳設計比一般多出2根;有別於一般台灣廠商的PLCC2,Avago的PLCC 4 pin設計,能提高白光散熱效率,滿足車用電子照明節能環保的設計需求。

在固態照明領域,Avago已經量產1W到3W薄型高功率發光器產品及相關解決方案,1W已有藍綠白三色,3W則以白光為主,紅光部分也將於2007年下半年推出。郭正哲特別強調,Avago在固態照明產品耐濕度(Moisture Storage Level;MSL)的技術優勢,超越同業達到2a標準,已能滿足長時效的應用需求。至於在5W部分,Avago預計在2007年下半年進入量產階段,屆時發光本體、參考設計以及模組產品都將一併推出。此外在提高固態流明(lm/W)發光效率方面,由於室內照明需達到200流明標準,Avago預估自有技術研發進度已經超越同業,相關產品可提早到2012至2015年便進入量產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