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制造力+创新力 Pixel Qi+华映合作半穿反LCD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695】

Pixel Qi要量产了!合作伙伴还是台湾在地厂商中华映管!日前(12/21)Pixel Qi宣布了第二款半穿反式LCD面板问世,将在CES展出、Q2步入量产。估计选择华映作为合作伙伴,是为了强化自己制造与量产能力。

两家厂商是于秋季开始密切合作,目前已推出一款7吋、1024X600的屏幕,确定会在一周后登场的CES展出。投入量产的时间落在2011年第二季。2010年CES中,印度新创公司Notion Ink就曾展示过采用此技术的10.1吋Adam样机。

Pixel Qi的「半穿反」显示技术一直是业界所瞩目的焦点。因为电子书彩色化需求殷切,然而新技术要落实在市场中毕竟需要时日,TFT-LCD耗电量又居高不下。Pixel Qi产品所需的材料与制程设备都和标准LCD相同,比速度、比效果,胜算其实不小。

在Pixel Qi的理解中,想要降低TFT-LCD显示器的功耗,最好的方法就是在光线充足时以反射方式进行显示,也就是说,外部光源足够时,屏幕最好自动关闭背光功能,以双模方式进行最有效的电力运用。这项技术的原理是在结构中加入镜面层反射光线、停止彩色滤光片的作用以避免降低反射率。分辨率为200dpi、画面更新率达60Hz,低功耗显示模式可让10吋显示器的功耗由2.5W降至0.5W。

尽管创意满点,然而Pixel Qi毕竟是一家新创公司,拥有共同经营者背景的OLPC组织,虽然设法推出低价计算机给非洲贫儿的立意良善,但从发表技术到产品上市,不是胎死腹中、就是雷声大雨点小,让Pixel Qi向来面临「会不会做不出来?」的疑虑。

这次合作案,是Pixel Qi第二次进行量产准备。选择华映作为伙伴,应是看上其每月制造4000万的量产能力,期待身经百战的沙场老将陪伴自己度过量产难关。对此,华映表示看好这项创新技术,并认为可攻下明年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以及笔记本电脑的市场。

關鍵字: Pixel Qi  华映 
相关新闻
透明显示器的三种可行技术
TFT-LCD面板前景乐观 平板计算机改变生产策略
CTimes焦点:电子书彩色化之路(二)
IEK:面板厂应调整产线比重 抢占中国内需
二线面板厂计划筹资逾400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870ZFA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