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立德国际打造全方位智能电网EMC无缝检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12月0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1510】

随着环保意识的提升,先进各国逐步减少其高能量高污染的电厂设置,转而整合低污染的发电设施,配合时间电价的观念,来改变人们的用电型态,智能电网(Smart Grid)的概念便应运而出。必维集团 (Bureau Veritas) 立德国际商品试验有限公司针对智能电网设备,提供了特殊的EMC检测能量设备,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针对智能电网设备提供了特殊的EMC检测能量设备,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针对智能电网设备提供了特殊的EMC检测能量设备,来满足市场的需求。

智能电网的智能关键在于它具有「双向沟通」的功能,电力公司利用远程监控系统,了解各地的用电状况,并进行电量调配。而客户端也能随时掌握自己的用电情形,并进一步调节用电量,达到省电、省钱的效果。

在目前缺乏标准的情况下,不同的智能电网技术存在着一些风险,包括:安装投资的对象将变得提前淘汰、无法落实适当的安全措施、并阻碍未来的创新及应用前景。标准的实施,能够支持智能电网的经济规模与范围,这有助于创造出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使得厂商能够在价格与质量相结合的基础上竞争。市场的竞争则能促进智能电网技术加速推广,并落实客户的利益。

事实上,电磁互操作性问题工作小组(EMII WG)提出了电磁兼容性和智能电网互操作性问题的报告。报告中分析了智能电网设备的电磁兼容性问题,并建议智能电网的设备应确保其在预期的电磁环境下,仍能进行完好的运作。

智能电网对于提高电力传送的可靠性上,展现了许多方面的潜力,但对于并入智能电网的设备,却也增加了复杂性和各方面的技术上问题。

报告也指出,EMC也可能是造成智能电网设备功能性安全故障的因素之一,因此高等级的EMC防护可以大大减少设备功能性安全故障的发生。

在智能电网的基本架构中,「先进计量基础设施(Advanced Metering Ingrastructure;AMI)」是极其重要的一环,AMI是由智能电表、双向通讯网络与信息分析管控软件、电路安全保护机制及自动读表控制中心所组成。目前国内各产业也正积极将产品应用于智能电网架构中,唯其各项测试大多需仰赖国外执行,立德国际听见国内业者的心声,率先成为国内业界中提供智能电网相关设备特殊的EMC检测能量,并且是获得TAF ISO 17025所认可的实验室。这些服务范围包含应用于智能电网的各类电子产品,如智能电表、电信设备、电厂内使用的信息技术设备、无线RF装置等。

關鍵字: Bureau Veritas uluslararası  Bureau Veritas  Lidé uluslararası 
相关新闻
2023台湾国际智慧能源周Bureau Veritas打造净零绿色新能源时代
打造净零时代的绿色新能源验证标准研讨会即将登场
Bureau Veritas协助客户取得完整Wi-Fi 7技术FCC认证
「新时代能源转型下的储能安全标准」研讨会协助掌握产业趋势
新时代能源转型下的储能安全标准研讨会即将登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高速传输需求??升 PCIe讯号测试不妥协
» 迎接数位化和可持续发展的挑战
» 关键元件与装置品质验证的评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CEK6LW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