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中部企业百家CEO力挺净零 工业区总会首场讲习列车开跑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2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03】

为凝聚工业界减碳决心,经济部工业局日前偕中华民国工业区厂商联合总会(简称工业区总会)办理首场「工业区CEO净零讲习会」,计有上银、台湾??泽、百德、苗成、台明将、友嘉、厌鸿、盈锡、台中精机等超过100家企业CEO出席,写下经济部与工业区减碳合作的新页。

由工业局局长连锦漳与工业区联合总会理事长赖博司共同主持,办理首场「工业区CEO净零讲习会」,计有超过100家企业CEO出席,写下经济部与工业区减碳合作的新页。
由工业局局长连锦漳与工业区联合总会理事长赖博司共同主持,办理首场「工业区CEO净零讲习会」,计有超过100家企业CEO出席,写下经济部与工业区减碳合作的新页。

因中部地区为金属制品、机械业及工具机业等台湾重要产业重镇,本次叁与业者共有131家,主要以金属机械(55%)为主,其他依序为:食品业11%、化学业9%、纺织染整业8%。此从中部地区启动的工业区首班CEO净零列车,由工业局局长连锦漳与工业区联合总会理事长赖博司共同主持,共邀请台中、彰浜、斗六、云科、南岗等24个工业区厂联会理事长出席;且基於净零排放需要金融业长期资金支持,也邀请台湾金控沈荣津董事长共同见证。

针对中部地区投入净零宣示的百家企业,工业局未来还将接续开办一日讲习班,透过企业人员叁训、自厂内碳排计算演练及辅导协助,建立企业由上而下的碳管理能力认知。进而携手厂协会、厂商,聚焦讨论各工业区减碳目标、期程、推动模式等,让净零意识与能力扩散到工业区内,即刻投入净零作业,以共同因应这一波全球净零竞赛,让「零碳」成为台湾产业的新优势。

连锦漳指出:「净零虽难,但一定要做,否则将来可能会没生意。且老板一定要支持,员工才会积极推动!」相信透过这场说明会,让大家更了解净零趋势及因应作法,体会到净零不是危机,而是转机。让台湾制造转型为低碳供应链,所生产的低碳产品能成为国际大厂的优先选择,後续工业局也将在北区及南区,号召更多工业区厂商加入净零行列。

沈荣津表示,基於台湾是出囗导向国家,也是全球供应链关键,未来企业永续经营一定要积极推动净零,否则就会「NO ESG NO MONEY」。而产业未来竞争力的关键,就是数位转型与净零排放,金融业可以协助产业推动,产业获利再回流金融,形成善的循环,创造台湾的产业竞争力。

连锦漳补充,企业CEO应重视净零的风险与商机,建立企业减碳文化与能力,提早做好碳盘查、查证、减碳的准备。工业局现已规划完整人才培训课程,并提供简易碳盘查计算器、碳盘查、碳足迹辅导,协助厂商尽早踏出净零转型第一步;想积极减碳的厂商,也可申请导入高效率节能技术、企业低碳生产、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等技术协助,未来工业局也会投入经费来推动产业低碳化及智慧化,呼吁企业多多运用。

活动也分别由台湾经济研究院所长陈彦豪报告欧盟CBAM规范等国际净零趋势,接续由产基会协理马胜雄、李长荣化学企业营运长李启志上台,分享产业净零作法与辅导资源,以及企业迈向净零推动策略,共同思考工业区厂商应如何以净零趋势为转机,提升中部地区产业的国际竞争力。

相关新闻
创博l发表全球首款x86安控平台 获德国莱因认证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联发科发表3奈米天玑汽车座舱平台 推动汽车产业迈入AI时代
台法携手共推运动科技 瞄准奥运及新兴产业商机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606I3W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