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友通首获永续行动奖金奖 打造幸福巴士翻转偏乡交通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7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523】

面对国内外净零碳排压力下,改善大众交通运输系统除了可减少都市里移动空污、排碳量,还能用来克服台湾偏乡居民连平日和家人相聚这件简单的小事,竟成了奢求。嵌入式解决方案大厂友通资讯(DFI)今年也因此,毅然投入桃园市政府交通局「幸福巴士」转型计划,运用自身创新技术、携手合作夥伴,首度叁与「TSAA台湾永续行动奖」评选即摘得金奖。

友通资讯的「幸福巴士翻转偏乡距离」专案,在SDG 11「永续城市」构面获得金奖,并由友通总经理苏家弘亲自出席领奖。
友通资讯的「幸福巴士翻转偏乡距离」专案,在SDG 11「永续城市」构面获得金奖,并由友通总经理苏家弘亲自出席领奖。

在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TAISE)连续第三年举办台湾永续行动奖评选中,期??藉此鼓励各行业以行动实践联合国所提出17项永续发展核心目标(SDGs)。友通的「幸福巴士翻转偏乡距离」专案,则因为在SDG 11「永续城市」构面带来贡献,在上百家叁赛单位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并由友通总经理苏家弘亲自出席领奖。

苏家弘表示:「企业追求产品、技术的进步,助力人类改善生活品质,推动社会永续发展,是最重要的任务。能有机会叁与打造幸福巴士,协助解决当地居民的交通痛点,迄今帮助上万位偏乡居民缩短回家的距离,帮助家庭团聚、真正落实『行』的正义,让本次获奖显得意义非凡。」

桃园市复兴区地属偏远,长期交通量能不足,虽有免费巴士和市区公车,但班次有限,往返不同地点的行车时间又长,不仅当地居民搭乘意愿低,业者想进驻也是困难重重。难解的交通困境,使不少学童为读幼稚园得住校,被迫与家人分隔两地,连想一起吃饭都成了奢求,甚至衍生出学生无照驾驶、辍学等问题。

经过实际走访当地,与政府和居民了解需求後,友通提供具备宽温宽压、抗震等特性的平板触控电脑,确保车辆行驶在环境多变的山区,仍能稳定接收到所需资讯;同时搭配导入铨鼎科技的车队管理系统,可即时提供在地居民透过电话、网站或LINE预约搭车的讯息,并让业者掌握车辆状况。

除了让台湾真好九人座客车,转型为拥有「定点接驳」和「弹性预约」两大功能的幸福巴士。自2021~2022年底,幸福巴士已累积服务5,928小时,共47,430人次受惠。过程中所收集到的行车、载客等数据,还会回传到後台并进行分析,藉此减少空车率、提升载运效率,为全球节能减碳的永续愿景带来正面影响。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FDUE2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