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EMICON揭示半导体前瞻技术 满足车用、智慧城市及穿戴装置等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8月0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750】

SEMICON TAIWAN 2023台湾国际半导体展身为半导体前瞻技术发展的核心平台,驱动各种创新科技的推陈出新,也在今(1)日宣示因应车辆智慧化成为全球趋势,车用晶片成为产业关注焦点,进一步推动如微机电感测器、化合物半导体等的发展动能,软性混合电子也为元宇宙等相关产业应用带来庞大商机。将於今年SEMICON TAIWAN论坛,揭示半导体创新应用如何推展全球科技新局。

SEMICON也在今(1)日宣示因应车辆智慧化成为全球趋势,车用晶片成为产业关注焦点,进一步推动如微机电感测器、化合物半导体等的发展动能,软性混合电子也为元宇宙等相关产业应用带来庞大商机
SEMICON也在今(1)日宣示因应车辆智慧化成为全球趋势,车用晶片成为产业关注焦点,进一步推动如微机电感测器、化合物半导体等的发展动能,软性混合电子也为元宇宙等相关产业应用带来庞大商机

其中包含「全球汽车晶片高峰论坛」、「功率暨光电半导体论坛」、「微机电暨感测器论坛」以及「FLEX Taiwan 2023软性混合电子国际论坛」,汇聚了来自全球企业的高阶主管,包括大陆集团(Continental)、电装(Denso)、Garmin、英飞凌(Infineon)、英业达(Inventec)、群创(Innolux)、MIH、稳懋(Win Semiconductor)等。

SEMI全球行销长暨台湾区总裁曹世纶表示:「半导体是驱动全球科技发展的核心关键,在今年SEMICON TAIWAN中,我们将聚焦车用晶片、化合物半导体、软性混合电子以及微机电系统感测器等多项前瞻技术的革新。我们相信这将有助於台湾产业与国际发展趋势接轨,并持续发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产业经验,为全球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SEMI预估,2028年全球汽车电子市场规模上看4,000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高达7.9%,显示全球汽车电子市场和车用晶片市场前景持续看俏。今年SEMICON论坛再度集结了国际级产业专家,包括电装技术长Yoshifumi Kato、英业达车用电子事业处??总经理李瑞进、英飞凌执行??总裁Alexander Gorski、西门子EDA全球资深??总裁彭启煌等,分享各自在先进设备和车载电子技术的典范案例,探讨下一代技术研发及台湾核心竞争力。

另为了满足车用电子、5G通讯和新能源等应用对高功率、高射频和高可靠性解决方案的迫切需求,半导体材料正不断演进,将重点转向以氮化??(GaN)和碳化矽(SiC)为主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将能显着突破设备性能的极限,提供更高的功率处理能力和频率运行范围,同时具备良好的热特性和耐压能力,为前瞻性应用带来突破和创新。过往台湾凭藉其完整且密集的供应链和世界级的制造技术,长期引领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未来要如何善用产业利基,以开创矽盾发展新局至关重要。

今年SEMI再度携手鸿海研究院共同举办「功率暨光电半导体论坛 | NExT Forum」,将以「EV Makes a Better Life- Communication, Sensing, Power」为题,不仅邀请到MIH联盟、氮化??系统(GaN Systems)、Lumentum、纳微达斯半导体(Navitas)、Transphorm、稳懋半导体等全球领先企业主管,更有来自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的专家学者,共同剖析化合物和车用半导体的技术趋势与应用,进一步完善台湾产业能量,并在下世代化合物半导体市场中站稳脚步。

此外,因应微机电系统感测器优势包含体积小、低功耗、高灵敏度和可靠性等优势,持续驱动智慧感测系统多元化发展,更为智慧交通以及环境监测领域带来巨大改变。在智慧交通方面,微机电系统感测器可以用於监测驾驶行为、车辆位置、道路条件等,从而提高驾驶安全性,降低交通事故的风险,进一步和改善城市交通流动性。

在环境监测方面,微机电系统感测器也发挥着重要作用,可以被部署在城市各处,用於监测空气品质、水质、噪音水平等环境因素。这些数据能用来帮助政府和相关机构制定更有效的环境保护政策,也使公众更加了解当地的环境状况,促进环境意识的提高。

今年「微机电暨感测器论坛」也将聚焦车用电子、驾驶辅助系统、环境监测,以及AR/VR等跨世代产业面貌与市场商机。透过大陆集团、Garmin、Sony、博世传感技术(Bosch Sensortec GmbH)等业界专家和领袖,共同探索微机电系统感测器的前瞻应用,盼能建立更紧密的业界合作与交流,推动半导体产业的繁荣与创新。

尤其是软性混合电子因具有轻量化、可挠性和易整合等特点,能够显着提升长期佩戴装置的使用体验,目前已被广泛应用於穿戴式应用、智慧运输、智慧医疗和物联网等终端应用场域。且有元宇宙应用的多元性,催生多样且高度客制化的穿戴式装置产品,从头盔、眼镜到各种织品如衣物、手套甚至鞋子,都与元宇宙应用紧密结合,展现软性混合电子的广泛应用情境。

在「FLEX Taiwan 2023软性混合电子国际论坛」上,也分别邀请到来自Panasonic旗下专门打造穿AR/VR戴装置相关硬体公司Shiftall、深耕智慧眼镜领导厂商佐臻(Jorjin)、台湾首先通过美国FDA核可智慧衣大厂聚阳实业(MAKALOT)、面板大厂群创光电、封测龙头日月光半导体(ASE Inc.)等国内外产业专业人士将共聚一堂,从多个角度探讨特殊制程和材料的研发,实现半导体元件、感测器和非矽材料的整合,并以经济成本和高效率的生产架构相融合,加速软性混合电子技术进入终端市场进程,为相关产业带来商机。

相关新闻
贸泽电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项新元件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并营收突破10亿元 展现验证分析布局力道
SAP加速AI驱动供应链创新 推动制造业转型
宇瞻迈入绿色显示市场 成功开发胆固醇液晶全彩电子纸
调研:2024年中国ADAS市场迈向Level 3自动驾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9NBSA4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